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例外

>>Wink

>>大学设定

>>对,没错,又是熟悉的破镜重圆梗

>>9000+(深夜爆更)

 

 

>>你说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但是我还是后悔了

“尹柯,你不打算回来看看吗”

“嗯…过两天吧”

“你可真行,高三说走就走,都一年了,都没回来过”

“……这个就别计较了吧”

“不是我计较,你都不知道邬童那家伙气了多久”

尹柯怎么会不知道,他走,最生气最伤心的大概就是邬童

“我可能要回国上大学”

“不过,你先别告诉邬童”

“我觉得他要知道你回来,会有找你打一架的心情”

“哈哈,嗯…”

尹柯敷衍的笑了笑,挂断了电话

高三那年,没有球赛,没有活动,充斥在高三年级的只有无尽的试卷和练习册,棒球队的人虽然没机会一起打球,但还是喜欢聚在一起,曾经,大家都吵吵嚷嚷嫌高三太累,想跑,想走,可也只是说说,谁又真的那么考虑过,邬童也这么想,所以当尹柯和他说,他可能要走的时候,也以为他是说着玩

“你要走啊,那咱们单身狗就私奔吧”

邬童还觉得自己撩的不错,谁知道最后尹柯真的走了,再没联系过他

尹柯看着手机里邬童的电话,多少次也只是打开名片,出神的看着直到屏幕熄灭,最后能看到的只有他自己的脸

尹柯没有换电话号,邬童也没有,只是从未有谁拨通给对方,尹柯知道,邬童肯定是真的生气了

尹柯高中的时候和邬童在一起,班小松才刚知道,尹柯就跑到了国外,没有什么告别,没有什么不舍,就独自一人飞到异国他乡。

尹柯刚去国外的时候,还时常收到棒球队的问候,后来他也知道大家都忙着考大学,也没在意突然没了来信。他最在意的是邬童,可是邬童在他走了之后,就再没联系,说起来也是讽刺

这到底是算不欢而散还是分手了

国外的月亮和国内的一般圆,尹柯一直觉得金发碧眼的外国人长得都很俊俏,后来看多了,也没什么好看的,再怎么好看,都没有邬童那双眼睛深邃,再怎么可爱,都没有邬童那个小虎牙可爱

最后一次和邬童对话,还是尹柯走之前的一晚,两人偷偷跑到学校的棒球场约会,结果因为说了自己要走,和邬童吵了起来

“尹柯,你最好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要是你想出国,你就走”

“送你这种事,我不会做”

“而且,也别联系我,我不想看见你”

尹柯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那个晚上对面咄咄逼人,但眼圈泛红,死死握着棒球的邬童的样子

邬童的每句话,扎在尹柯心上,他无力反驳,只是觉得有点站不住
最后邬童走了,留了尹柯一人,他感觉眼眶有些湿,但还是努力咧着觜看着邬童走的方向,他不能哭,不能皱眉,起码在那晚。因为
邬童说最喜欢他的小酒窝

尹柯总是不时的想起高中打棒球的日子,觉得头疼欲裂,不想记起,又不愿忘记,神经纠在一起,痛不欲生

一年过去了,尹柯终是完成了母亲的要求,在国外获得了最优秀学校的offer,但是尹柯始终找不到东西来填补一种缺失。从小到大,都在母亲的安排下,一次次舍弃了喜欢的棒球,放弃了画画,尹柯都觉得可以适应,但最后他逃离了邬童,他以为会想原来一样,习惯就好。但是一年了他却怎么都无法将邬童剥离生活,既然如此,不愿再被支配,不管怎样,都要回到那个人身边

对不起,邬童,我后悔了

 

>>最心狠的是你

 

尹柯终于回到了国内,但他不能回家,至少现在不能,不然让他妈强制送出国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幸好学校有宿舍。

 

关于他回来也没有告诉班小松,他知道这家伙不靠谱,一定会把自己回来的消息告诉邬童,毕竟在一个学校里,尹柯不相信这家伙能憋住,虽说尹柯知道邬童迟早会在开学典礼上见到他,但是他不敢提前说出来,他怕邬童就此放弃这个学校

 

既然做了选择回来,尹柯就有勇气去面对邬童,可邬童对此却毫不知情。

 

“邬童,你等等我”

 

班小松喘着气追着邬童,他不知道邬童到底在兴奋什么,虽说大学他也没上过,但是基本上也应该差不多

 

“向着新生活进发”

 

是啊,他邬童因为尹柯的事情纠结了,痛苦了一年,要不是考试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等尹柯回来,帅瞎他的想法,邬童可能就真的只能直线进入他老爸的公司,当一个徒有虚名的“总裁”

 

尹柯离开了,他不知道喝了多少酒,不知道红了多少次眼眶,他想不通尹柯怎么能这么心狠,他没有看到自己眼里的不舍吗,还是依旧可以对着这样不舍的我,说出最残忍的话,邬童费解,觉得遇到了这辈子最难解的数学题,刚开始还有攻破难题的想法,但是既然百思不得其解,邬童选择放弃,既然尹柯做到这个地步,他绝对不能输

 

邬童考去了他和尹柯当时约定好的学校,连带班小松。今天是开学典礼,邬童觉得新生活一定能摆脱尹柯这个魔咒,所以着急,不想一个人被困在原地

 

“大学的开学典礼怎么和高中一样没意思”

 

邬童百无聊赖地拆了鞋带又系起来,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

 

“不然呢,铁打的开学致辞,流水的我们”

 

班小松也同样是无聊中的 一份子,邬童想着什么时候能结束,然后去挥霍人生

 

“诶,听说今年新生致辞还是海归呢”

 

“对啊,拿到了国外最高学院的offer居然选择回国”

 

“听说挺帅,还挺会画画,打棒球也很厉害”

 

“啊,真是满足了我对男神的想象”

 

身后的女生激动的讨论学校未知的新生,邬童可没什么兴趣,只是越听越觉得心慌,直到听到“打棒球也很厉害”如果是这样,那不会是没等到邬童深入思考,主角就出现了

 

“下面有请新生代表讲话”

 

尹柯从人群中站起来向主席台走,邬童转头就看到了一年不见的人,心里五味杂陈,想逃离这里,想流泪,想拥抱他,但是不论是哪一个,现在他都没有选择的权利

 

尹柯看到邬童诧异僵住的表情,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委屈,他一步步向邬童走去,邬童看着记忆中的人越走越近,心跳不受控制,邬童紧紧握拳,尹柯迈出了走向邬童的最后一步,邬童条件反射,站起来想要离开,谁知道刚迈开脚,就被绊了

 

“我这个愚蠢的人类”

 

邬童忘记自己刚刚因为无聊解开的鞋带还没系住,结果自己挖了个坑,自己跳进去了。邬童顿时也没什么想法了,大不了脸不要了,明天就退学

 

一双手拉住了邬童的手臂,把他从失去平衡的身体拉回原地,他知道是尹柯,但他不愿回头面对。尹柯固执的抓着邬童的手臂不放,邬童有些恼怒,甩开了尹柯,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你慢点”

 

呵,这么关切的样子,真的是好久没见了,邬童有些厌恶从心里冒出来

 

尹柯现在没时间和邬童叙旧,只能先完成讲话,邬童也没有了想走的心情,一屁股坐会了地上,打开手机

 

“班小松!你最好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件事”

 

班小松看到尹柯的瞬间也有些懵,虽说前几天听说了尹柯要回来,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成为了他们学校的一份子

 

“我....就知道他要回来,但....”

 

“你很好”

 

班小松看到邬童发来的消息觉得有种看到死亡的感觉

 

“大哥啊,不就一个学校,也没什么的么,你就当没看见”

 

班小松当然知道邬童不可能无视尹柯,但是所谓激将法就是这么个道理,他知道邬童越是克制自己,事情到最后就越可能脱离邬童的想象

 

尹柯走上了主席台开始了他的演讲,台下的人们议论纷纷,邬童只是死死的盯着台上的人

 

一点都没变,但又好像变了,脸比以前更加骨骼分明,邬童想是不是国外吃的不好。邬童觉得他好像有长高那么一点,帅了那么一点,只是眉眼里除了沉稳和平静,看不到任何波澜,真是残忍,像以前一样,分开的时候,都能一脸平静,眼神坚定

 

邬童突然觉得有点疲惫,静静的定在原地,直到班小松冲过来

 

“哥,走了,干嘛呀立地成佛!?”

 

邬童才终于回过神,看了看周围人们都在闹哄哄的离场

 

看来是结束了,邬童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班小松,我先走,之后回宿舍再联系”

 

班小松一脸诧异,自己舍弃了舍友找他去吃饭,结果他把自己撂这儿了。正好看到了尹柯,当然不能放过

 

“尹…”

 

“小松,老师让我先去找他,之后我联系你”

 

成,不愧是一家的。我自己吃大餐去

 

邬童知道和班小松在一起肯定免不了和尹柯在一起

 

他不是怂,就是觉得暂时不知道怎么和那个人处在同一空间

 

邬童跑到了教学楼的天台放风,总得要个时间安慰自己

 

邬童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是门的动静,邬童也知道不会像电视里一样,自己承包一整个天台,有人来也是正常的,正好他也准备离开去吃饭

 

天台的门打开了,邬童和正要进来的人正面碰上,那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尹柯,邬童千算万算没想到在这里碰到尹柯,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天台上只有风吹门板吱吱作响的声音

 

邬童一时间没有动作,望着尹柯有些出神,这是一年来第一次和他面对面,这个场景像极了那年夏天

 

“尹柯,一会儿一起去吃饭吧”

 

“…那个…今天就算了,我有事”

 

邬童一下子就黑了脸,尹柯也不知道邬童那天反应为什么那么大

 

邬童早就看见放在尹柯桌子里的粉色情书,肯定是那个女生约他的,邬童就是气不过,所有人都可以正大光明的说喜欢尹柯,觉得尹柯人好,但是他不行,不认真的说辞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

 

他偷偷跟着尹柯直到看到那个女生,俏皮的短发,长的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她有和邬童一样的小虎牙,这才是邬童最气愤的

 

邬童握紧拳头,从角落走了出去

 

“尹柯,好巧啊”

 

邬童径直向尹柯走去,正巧那个女生离开了

 

“邬童,你怎么在这儿,没去吃饭”

 

尹柯看到邬童也很意外,尤其是今天一整天他都一副吃了炸药的样子

 

“你答应了?”邬童根本没回答问题,尹柯一头雾水

 

“告白”

 

“没有啊,我又不喜欢人家”

 

邬童听见这个可算是放心了,结果想都没想就

 

“那你喜欢我吗”

 

邬童说出这话就后悔了

 

正想着怎么圆场,对面的尹柯却一脸思考的样子

 

“虽然我觉得小虎牙比较可爱,但是”

 

邬童没想到尹柯会有所回应,本身有些紧张的心情听到但是的时候他就准备转身走了,结果被尹柯拉住

 

“我更喜欢你”

 

诶诶!?这回邬童傻了,尹柯这是说喜欢他

 

还没等邬童反应尹柯就准备走了

 

“你还走吗”

 

反应过来的邬童才开始亢奋,世界上最幸运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也一样的喜欢你

 

“男朋友,要拉手吗”邬童故意跑到尹柯跟前拽起了尹柯的手

 

“滚”邬童可不把这当成是拒绝,因为他看到尹柯红了的耳朵

 

 

“邬童”

 

“啊?”尹柯看邬童愣在原地了好久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要一起吃饭吗”

 

“谢谢,不用了”

 

要不是对面这个人穿着便装,他真的有种还是高中时代的错觉,只是那天和今天差太多,现实的落差,让邬童没力气面对尹柯

 

他径直走过尹柯,头都没有回

 

尹柯停在原地,感觉心有些刺痛,如果邬童只是愤怒,只是计较,他觉得理所应当,但是刚刚闪过的眼神是受伤,是痛苦,尹柯不曾感受到这样隐忍的邬童。

 

尹柯有些鼻子酸酸的,红了眼眶不是因为自己而是邬童

 

邬童提了一袋子啤酒回到了自己的房子,这是尹柯走后数不清第几次的夜晚,他本以为气愤会让他对尹柯丢失那份爱,但是他错了,因为残忍的人是尹柯,所以他怎么都放弃不了,他曾以为彼此年少无知,能有几分深情,可等他明白了真相,心已经交给了尹柯

 

“邬童”

“邬童”

“到”

 

尹柯看了半天都没看到邬童,最后只能替他点到,第一天就逃课应该不太好

 

“小松,邬童在宿舍?”

 

“没有啊,昨天开学典礼完了就没见他”

 

“连宿舍都没回”

 

“他没回去?”

 

“对啊,可能在家,反正他家离得近,不想住他就回去了”

 

“好”

 

尹柯无论如何都得去一趟,下了课就离开了学校,熟悉的路,熟悉的风景,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邬童!”

 

邬童听见外面有喊声,艰难的从一堆瓶瓶罐罐里爬起来,拉开门,看见的又是尹柯,顿时就觉得有些头疼

 

“你来干嘛”邬童有些无奈的挠了挠头

 

尹柯一开门就闻到邬童身上浓浓的酒味,深深的黑眼圈,还有一片狼藉的地面

 

“第一天就不去上课,不好吧”

 

“那又怎样”

 

邬童也没去和尹柯计较,自己坐回了沙发,头疼欲裂

 

“干嘛喝这么多”

 

尹柯自然的帮邬童收拾起了桌上地上的啤酒瓶,去厨房倒了一杯蜂蜜水放在邬童面前

 

“喝吧”

 

“你别闹脾气不喝,这么大人了”

 

邬童想说的都让尹柯怼回去了,自然没什么好说,乖乖拿起面前的水喝了下去

 

还真是甜

 

“一会儿去吃饭吗”

 

“你找我不会就是为了关心我的吧”

 

邬童夺走了尹柯手里的酒瓶,扔进了垃圾桶,走向了厨房

 

“我随便做了,你乐意就留着吧”

 

邬童高中时为了做小蛋糕顺便锻炼了一手好厨艺,尹柯出国之后最想念的就是邬童做的好吃的

 

房间里很快响起了翻炒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的食物的香气,很快充满整个房间,将原本的酒气挤出了房间,空气中又有了家的味道,尹柯看着邬童厨房里忙碌的背影,觉得有些幸福

 

“吃吧”

 

尹柯觉得今天的邬童格外的平静没有第一次见面的锋芒毕露

 

“比以前还要好吃”

 

尹柯淡淡的笑的特别开心,漏出了酒窝,被邬童发现了,热恋时的感觉油然而生,他从前最喜欢尹柯的酒窝,甜蜜动人,他有时感觉自己能盯着他看一整天,现在也一样

 

明明当时离开的人是尹柯,但是现在却这样露出这样的笑容,太过分了,他怎么才能不把他放在心上

 

邬童埋头吃饭,不敢抬头看尹柯,他怕忍不住想拥抱他,他怕忍不住亲吻他

 

“你走吧”

 

吃完饭,邬童就着急送走尹柯。邬童看到尹柯有话要说

 

“下午我会去上课的,你先走吧”

 

尹柯想说的也就是这个,何况暂时也没有他留下来的理由

 

邬童必须送走尹柯,仅仅在一个空间里,邬童就觉得思绪失去了控制,因他喜因他悲

 

邬童知道因为尹柯的突然出现已经打破了他原本的生活,他不愿自己被禁锢,但其实早已陷入尹柯的魔咒

 

 

>>拜托你照顾好自己,我不想担心你

 

“邬童,我还以为你打算换学校了,第一天都不来,还是尹柯替你点到,不然你就去校长办公室喝茶吧”

 

班小松等邬童一去,就拉着他叨叨个没完

 

“行了行了,我这不是来了”

 

“那晚上和尹柯一起吃饭吗”

 

邬童知道班小松执着着这顿饭,但他偏偏不让班小松如意

 

“谢谢您嘞,我有事忙”

 

“你忙个鬼,你是忙着躲尹柯吧”

 

班小松早就知道他每天神神秘秘就是为了不碰到尹柯

 

“我躲他干嘛,离开的人是他又不是我,我有什么愧疚”

 

“你就是嘴硬,心软,尹柯说的一点都没错”

 

班小松今天好像致力于揭开邬童的小心思

 

“你别跟我耍嘴炮,我要忙着准备唱歌比赛”

 

“哈!?”

 

邬童就是余光漂见了学校公示栏上贴的校园歌手大赛,那这个当个幌子

“真的啊,我们曾经的邬大校草打算重出江湖了啊,那我得去问问学长你的选手号,到时候好去支持你”

“我…”

 

邬童感觉就是给自己挖了个坑,这下不去也不行,而且见班小松这个行动力,邬童只能比他更快一步向学长提交报名申请,好在邬童别的人不认识,当时一起打游戏的就是学生会学长

“学长,我想报名参加校园歌手大赛”

“邬童啊,可以,不过我没听说你还会唱歌啊”

“被生活所迫”

“哈哈哈,不过我觉得以你的颜值就可以取胜了”

“学长就别说笑了”

“那一会儿我把号码和时间什么的发给你”

“谢谢学长”

邬童突然觉得有些心累,第一天来学校,上午的课没上成,倒是莫名其妙参加了唱歌比赛,好在他自认有点唱歌水平,不然就要人命了

一整个下午邬童都再没看见尹柯,虽说选择的是一个专业,但是他没有来上课,邬童肯定不会主动去问

“诶,你们尹大帅哥怎么没来上课啊”

邬童扭头看了看周围,正好看到一个寝室的舍友,就屁颠屁颠坐在了一起

“尹柯啊,学校找他做学术研究”

“而且,你认识?我看他上午还帮你点到”

“不认识”

“那你…”

 

邬童知道他们没安好心肯定知道这里面有漏洞,赶紧注意话题

“你们都不帮我点到,好兄弟啊,嗯?”

邬童靠在人身上,露出善意的微笑

“别别别,哥,晚上我们请你吃饭还不行”

“这还差不多”

邬童以为大学食堂比高中时大了一圈,会特别的宽敞,谁知道还是人头攒动

“大哥,随便站吧,不然就只能吃土了”

队伍在时间里缓慢流逝,邬童仿佛走了一个世纪,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尹柯

邬童有点想转身走人,结果被舍友一把摁了回去

“你要是再去排就只能当龙的传人了,谢谢”

邬童看了看自己身后,那场面

算了吧,不就是排队碰到了

“同学,饭卡是不是没充钱呢,还不能刷”

“啊,那个…”

 

尹柯来了学校除了让老师拉走,让校长带走就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早忘了这个事,刚刚还在想课题怎么办,谁知道这下场面就很尴尬了

“要不我帮你?”

 

尹柯转头看到后面的女生拿着饭卡,示意要借给尹柯,尹柯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先解决问题了,一旁的邬童沉不住气了

“谢谢你,我刷完,把现金给你吧”

尹柯见女孩点了点头,转身准备刷卡,就见一个身影挤了过来,迅速的刷卡

“你欠我的,记得还”

说完就回到了自己的队伍

尹柯定定的看着邬童,又看了看手里没刷出去的卡

“那个,谢谢啊,不用了”

“没事没事”

尹柯端着饭离开了,没再和邬童讲话,邬童心里也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想听尹柯客气的和自己说

“谢谢”

“诶,邬童,你确定你不认识尹柯”

“不认识”

“那你给他刷什么饭卡”

“你事儿怎么这么多,为了还他替我点到的事,行吗”

“行行行”

舍友看着面前的邬童一脸黑线,也不敢再说什么,天知道为什么一碰到尹柯,邬童就炸了

“诶,这个还挺好吃的啊”

“咱们食堂还是可以的”

舍友们在一旁热闹的吃饭,邬童有点心不在焉,刚刚尹柯只有他自己,没有跟朋友一起吗。邬童在食堂里环顾,寻找尹柯的影子

果然,尹柯一个人坐在窗边的角落,戴着耳机,与周围的喧嚣格格不入,也许没有人会注意到,但是邬童不会。

邬童想起身陪他一起吃饭,但找不到理由,找不到借口,找不到身份,角落的尹柯让邬童觉得心疼,是不是独自生活在国外,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没有人陪伴,没有人关心,冷暖自知,在黑暗里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

好烦啊,为什么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为什么总是让我觉得心痛,你知道的,我会忍不住想找回你

“班小松!”

“啊?怎么了”

“你怎么没和尹柯一起吃饭!”

“大哥,我…我还没起啊”

“你快睡死在床上吧!再见”

班小松昨天熬夜打了一晚的游戏,刚没睡下几分钟,就让邬童电话打来批评了一顿

“天呐,这有没有人性,你倒是陪你们家尹柯去吃饭啊,管我什么事!”

班小松挂了电话默默在宿舍里抱怨,毕竟这话让邬童听到估计活不过今晚了

邬童和尹柯还是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在教室,在宿舍楼,在食堂,但从未走在过一起,像极了两个陌生人,擦肩而过的瞬间谁的心里都不好过

好在这几天邬童被迫忙碌着歌手大赛的事情,没有那么多时间遇见尹柯,除了静下来的时候觉得心里空空的,别的没什么不好的

“诶诶,你们慢点搬”

这几天学校正忙着歌手大赛的准备,要布置舞台,彩排,邬童正在现场吵的头都大了。由于很长时间都没整理,舞台上各种杂物乐器什么的。

尹柯也在跟着学生会忙着收拾舞台,邬童在台下和学长对流程,尹柯在上面规划舞台设计

舞台上有个大的画布,是上次活动没搬走的东西,四个男的费劲的抬起来,往台下走,尹柯为了躲着就只能沿着舞台边站着,谁知道四个男的一下子没抓稳,画板正好偏了一点,砸到尹柯身上,尹柯控制不了平衡,眼看着就要台下掉,身边的女生紧张的叫了起来

“尹柯!”

吓了邬童一跳,转头,就看到尹柯要往下掉,心都揪在一起了,扔下台本就往舞台边上跑

尹柯觉得身体失重,脑袋都停止了思考,突然被人拥在怀里,一转头,就看到邬童的脸。邬童皱着眉头,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邬童放下来

“你能不能注意一点!”

“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你以为每次都有人接着你吗!”

全场只听见了邬童的声音,尹柯被说的有些懵,学长们也都不敢说话

“还有你们,能看着点人吗?”

“这要是板子整个砸下来,多大的事故”

学长知道邬童的性格就是从不怕得罪人,但也没想到邬童这么生气,不过事情确实挺危险

“同学们,多注意一下,咱们时间是有些紧迫,但是别着急,东西也都比较沉,互相帮忙,拿稳了啊”

学长说完,正准备问尹柯怎么样,结果就看邬童拽着尹柯就离开了

“邬童”

尹柯被迫拉着,离开了现场,但是也不知道他要带自己去哪

“邬童”

尹柯叫了邬童好几次,这人才终于停下来

“邬童,你没事吧”

 

尹柯看邬童停下来,但什么动静也没有,就走过去转过身看着邬童,邬童低着头,但他看到邬童的手有些颤抖。尹柯伸手去触碰邬童,结果被邬童一把抓住,抱在怀里,尹柯有些意外,这是一年来第一次被他拥在怀里

“我差点失去你”

尹柯听到邬童的声音有些哽咽,也觉得有些委屈,他才意识到当时有多危险,他轻轻抚上邬童的背

 

“我没事”

 

邬童本以为自己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即使是尹柯回来又怎样,但是当今天尹柯马上要从台上坠下的时候,他才明白,要是是尹柯,他就可以抛下一切,他控制不住自己,看着眼前的人只想把他拥在怀里,他不能再等,他不能再欺骗自己,邬童紧紧的抱着尹柯

 

“尹柯,我拜托你,不要总是让我这么担心”

 

 

不要总是让我无法放手

 

“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先走了”

 

 

>>我想你就是生命中的例外,对于你,我无条件臣服,无条件认输

 

尹柯以为邬童原谅了自己,但是依旧什么都没有发生,依旧像前几天一样,邬童忙着准备校园歌手大赛,自己也忙着学生会的事情,一切好像停在了原地,无法动弹,这样的关系让尹柯觉得有点窒息

 

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学生来围观,报名的学生也特别多,首先就由音乐老师海选出了25名同学,开始了一周一次的比赛,最终选出人气最高的五名选手参加最后的冠军争夺

 

虽然邬童仅以颜值也够成为最高人气的学弟,但是还是凭借唱歌吸引了一大波汉子,今天就是最后一场,邬童被学长拉走到后台整理造型

 

“看来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你了,冠军我也觉得就是你了,你不得穿的有台风一点啊”

 

学长强行把邬童拉到后台,让学姐帮邬童化妆,邬童一脸不情愿

 

“我就是随便唱唱,要不是上了这个贼船,我能在这儿坐着?”

 

“别挣扎了”

 

邬童本身就很俊俏,今天只是把刘海撩了起来,就让学姐们有些疯狂

 

“邬童,你介不介意和比你大的姐姐谈恋爱”

 

“....我”

 

“邬童,别说话,不管什么样的答案,这群老女人都不会放弃的”

 

学长在一旁一脸鄙夷的看着花痴的各位学姐,结果就遭到了暴击

 

“邬童,你可以啊”

 

“班小松,尹柯来了吗”

 

“你...能不能关注一下你的好兄弟”

 

“你好吗,尹柯在吗”

 

“行,尹柯在外面”

 

“好”

 

邬童是五号选手,莫名其妙还来了个压轴出场,让所有学生不得不坐到最后,尹柯在台下等着邬童的出场,既然总是邬童迈出走向他的那一步,那这次就让他走向邬童

 

邬童的上一个选手摇滚点燃了全场,直到歌曲的结束,躁动还没有消去,邬童已经在候场了,他看到台下的尹柯正着自己笑

 

“傻子,笑什么呢”

 

“下面有请我们人气最高的邬童学弟”

 

名字刚一出来,地下的迷妹们就控制不住了

 

“邬童!”

 

“啊,好帅”

 

邬童走上舞台,穿了一身黑色的西服,成熟,稳重

 

 

“今天我想送给我最喜欢的人一首歌”

 

台下突然炸了,尹柯在想不会是自己吧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your smart mouth.

Drawing me in,and you kicking me out.

Got my head spinning, no kidding, I can't pin you down”

 

 

 

不同于刚刚的热烈激情,此时的邬童安静的坐着,没有浮华没有弥乱的灯光,只是干净的少年轻柔地倾诉着内心的情愫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Give your all to me

I'll give my all to you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我把我的一切交给你,你是我生命中的例外,遇见你之前,我奉自己为神,目中无人,一身傲气,遇见你之后,我奉你为珍贵,曾倔强不认输,不愿挽留你,但直到今天,我承认,我输了,人们总说,一生中总要为几个人破了规矩,总要舍弃自我,如果是你,那我心甘情愿

 

邬童结束了表演,尹柯早早的就去了后台

 

“诶,你怎么来了”

 

“我想了很久,你说那首歌是献给最喜欢人的歌,不会是我吧”

 

“就是啊”

 

“当时离开你我特别后悔”

 

“我猜到了”

 

“那你跟我计较这么久”

 

“因为觉得你过分”

 

“怎么这么小气”

“怎样”

 

“邬童!你今天怎么这么坦率,坦率得让人生气”

 

“一点都不像原来害羞的小虎牙”

 

“恩?是嘛,咱们可是成年人了”

 

邬童走近尹柯,右手搂住尹柯的腰

 

“欠我的就用成年人的方式解决一下吧”

 

尹柯算是看出来了,邬童今天是铁了心的要个惩罚,当然不能退缩,尹柯又一步凑近了邬童

 

“那你想去哪啊?邬童”

 

“尹柯”

 

“太过分了,你这么诱惑一个成年人”

 

“我不是一向如此”

 

“是啊,让人没办法”

 

班小松刚进后台准备通知邬童夺冠,结果就看到了闪瞎眼的一幕,邬童抱着尹柯,尹柯脸凑近邬童,两人的距离班小松是看不下去了

 

“你们继续”

 

“诶,你怎么不进去啊,邬童还不知道夺冠了呢”

 

班小松刚出门就碰到了学长也准备进去

 

“他估计先走了,不在,而且,我觉得他现在也不需要知道比赛结果了,他最想要的奖励也得到了”

 

“学长不如咱们去吃饭吧,一会儿再叫他”

 

班小松被自己感动,这么感人的友谊,他相信今后吃狗粮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喂得温柔一点

 

“尹柯”

 

屋里的他们两人倒是完全没在意班小松的闯入,四目相对,眼里充满了爱意和欲望,两人感觉到彼此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一点一点的靠近彼此,犹豫,徘徊,最后唇齿想触碰,像沙漠中的人得到了水源一般,拼命汲取养分,一年的分离,近一个月的相互冷漠,让现在的两人都断了理智那根弦,邬童隔着衣服在尹柯身上摸索,感受着对面这个人的体温,好像自己也快燃烧,如果说小别胜新婚,那么邬童和尹柯今天不做些什么也不合适,那么.....

 

就自行想象吧

 

 

后记:

 

后来邬童的舍友终于知道了原来不认识的境界这么高深,那天之后他们在宿舍最常见的不是邬童而是班小松,因为被迫吃狗粮组的每次都被赶到旁边班小松的宿舍,一起感受人间冷暖

 

PS:那篇文会更新的,就是突然重温了wink,萌的不行

 

  也快临近过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哈,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有好运气,也希望千凯千这一年能有吃到牙疼的糖

评论(4)

热度(3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