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2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夜更博主,我来了!





2.游园会

 

厨房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渐渐清晰,香味从门缝飘进卧室,易烊千玺从梦里挣扎起来,揉了揉眼睛,枕边的人却不在了。易烊千玺定了定神,高中毕业那天晚上的事情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了。


 

“千玺”



王俊凯刚从厨房里跑出来,一手拿着筷子,一手端着放着土司的盘子


“起来洗漱完就赶紧来吃早饭”



易烊千玺拿起床边的手机看了眼时间,赶忙爬起来,跑去厕所



“王俊凯!你今天不上班也不能不叫我吧!”


“今天周六啊”


“我最近忙着公演,哪管什么周六日”


“我给你请假了”


易烊千玺正吹头发,动作一停


“什么!?”


“冷静小朋友,当年的沉稳哪去了,我知道今天打算定制服装,你们那些学生动作还没学完,他们跳他们的,你在家设计不就行了,完了交给我还不放心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看了眼消息,自己早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所幸就放弃了,悠闲的收拾完,坐在餐桌前晃着脚逛淘宝



“欸,别晃了,我都快跟你共振了,赶紧吃”


“好不容易放假,你还催催催”


“欸,易烊千玺,你是不想挨打”


王俊凯抽走易烊千玺手里的手机,一块面包塞在易烊千玺嘴里



“真不知道你大学跟那个混小子怎么混的,这么猖狂了?嗯?”


“呜呜我他喵”


“乖,小鱼干都给你”


王俊凯伸手弹了弹易烊千玺扎起的苹果头


“……”


“吃完先去领你的那一群猫,然后回家工作”


“早说啊,正事这么多”


“我……你……”


“吃吃吃,别废话,这么多年话痨的毛病没改”


“我…你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拔下土司的边框,扯成一块一块,挑选了最好看的一块,扔向了王俊凯,谁知道正好扔在王俊凯的睡衣里面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来声。王俊凯满头黑线,向易烊千玺走去,易烊千玺笑着用手阻止王俊凯



“你这是在挑衅我们处女座”


“噗”


“欸,别挠我肉”


“惩罚”


两个人厨房打打闹闹,等到快中午了才收拾好出门。


王俊凯穿起了平日上班里不会穿起的卫衣牛仔裤,和易烊千玺的衣服成双成对,是结婚的时候易烊千玺专门和他提要求两人才一起制作了这身衣服。王俊凯背上接猫的箱子,易烊千玺照旧挂上了王俊凯18岁生日送的拍立得

 

门外的阳光刚刚好,不是那么炙热让人汗流不止,而是丝丝的暖意照在心里


“来推车”


王俊凯从车库推出他们俩的自行车,一辆酒红色一辆黑蓝色,易烊千玺却站在远处不动,端起了相机



“这楼道有啥好拍的啊?”



王俊凯左顾右盼了好一阵也没看到什么风景,正准备挪开脚步往易烊千玺的方向走去


“欸,你别动,挡到我风景了”


王俊凯被迫安排在原地,过了一会儿,才等到易烊千玺过来,王俊凯立马凑过去了


“我看看,你这大摄影家的水准”


“不行,保密”


“欸,这还是我送的相机,也不让看吗”


“不”


易烊千玺直接无视了王俊凯渴望的小眼神,放下相机,登上车先跑了


王俊凯紧跟其后,易烊千玺在前面笑着,回头望着王俊凯,黑色的发丝飘逸在阳光下,王俊凯瞬间觉得时间停滞在那一刻,易烊千玺的样子在他眼里从没有那么清晰,那一瞬间自己仿佛着了魔,感觉开心的心情都要溢出来


 

“你们来了啊”


“是啊”


王俊凯走在前面打招呼,易烊千玺早就跑到自家猫跟前,逗猫


“王大总裁,你们家那位真的是很喜欢猫啊,见了好几次都没怎么说过话,每次都着急的去接猫”


“呵呵,是,他就喜欢那几只小蠢猫”


易烊千玺沉浸在撸猫中,王俊凯恶狠狠的眼神盯着,待了好一会儿两人才回家


易烊千玺从见到猫开始就全心全意在猫上,回了家连话都没跟王俊凯说几句,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看易烊千玺趴在地上逗猫,忍不住抖起了脚


“易烊千玺!我饿了!”


“那你自己做呗,我不饿”


“我想吃你做的”


易烊千玺愣了愣神,瞟了王俊凯一眼,继续逗手里的猫,并没有要理王俊凯的意思


“易易~千玺弟弟,凯哥饿了”


易烊千玺还是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王俊凯,但梨涡露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此事有戏


“玺~”


“傻子,我只能煮方便面”


“好,从高中结束就没吃过你亲手做的了”



王俊凯突然想起刚刚路上的事情,和易烊千玺从高中的时候认识,一直关系很好,却没从对他有那样的感觉,那种除了熟悉,亲密之外,无法言说的情感


泡面有种神奇的魔力,香气四溢,即使不健康却无法拒绝。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放到茶几上面,转向卧室拿出小本本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拿起筷子,盯着眼前的笔记本整理上班用的资料,易烊千玺拿着本子,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靠着王俊凯的腿,在本上设计公演服装的样式



方便面的香气弥散在空气中,王俊凯敲打键盘的声音里夹杂着易烊千玺笔纸摩擦发出的声音,房间里没有人声却满是人情的味道



王俊凯一偏头便能看到易烊千玺认真的脸,细碎的刘海时不时遮挡眼睛,王俊凯盯着脸看了很久,似乎不笑的时候都找不到梨涡的位置,但笑起来却是那么清晰,可爱。


看够了,王俊凯瞟到了易烊千玺的画上面,手肘戳了一下易烊千玺


“你这画的也太丑了”


易烊千玺停下来看了一会


“不丑吧,再说我是个跳舞的,画画又不是我的专长”



王俊凯好像想起了什么,没说话,把碗推到一边又忙着敲键盘,两个人在原地忙了很久,易烊千玺早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王俊凯看了很久,把易烊千玺手里的笔轻轻抽走,觉得有种感情马上要爆发但是却又被压了下去,反反复复


王俊凯正忙着准备工作,突然电脑弹窗烟花晚会的消息吸引了王俊凯,除了闲来无事看电影,游乐场两人也只是白天去,从没有见过晚上的景象。王俊凯查了查相关的信息,一旁的易烊千玺动了动


“啊~”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王俊凯把水推到易烊千玺跟前


“醒来就收拾收拾你的发型,出去玩”


“今天安排这么满,谁说的要工作来着”


“去嘛,周日还有机会悔过,带你看烟花表演”


易烊千玺虽然没回话,但是立马就爬起来收拾了



 

夏天专属的日光浴马上结束,黑夜拉下了帷幕,王俊凯驾车和易烊千玺来了游乐场,第一次知道热情是不会随着夜晚的降临而结束。夜晚的游乐场靠灯光打造梦幻的世界


夜场可以游戏的项目变少了,大多数都是表演。但是还没到时间,王俊凯正在原地想着怎么打发时间,就被易烊千玺拉走了


“别装矜持了,王总,你小时候老拉着我去游乐场啊”


“我那不是因为你每次去游乐场都开心的满场跑”


“我……”


易烊千玺没话可回,瞪了眼王俊凯,拉着他去排过山车


“人好多啊”


“是啊”


“好无聊啊”


“是”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再多说两句”


 “欸,你吃东西吗,别说话了,我已经排队累到不想讲话了”


易烊千玺刚进场的时候是挺开心,但是真的在人群里排了一个小时,兴致都磨没了。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自己包里的吃的,拉开背包,拆开包装


王俊凯闻到味道就知道这家伙又在吃榴莲干,眼见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寻找味道的散发地,王俊凯赶紧把包装封住塞回了易烊千玺包里


“吃屎还要所有人知道啊”


易烊千玺抬起膝盖,直击王俊凯的要害,王俊凯面目狰狞,但不敢做什么大动作


“千玺!咱们好歹也是合法夫夫,你这样”


“我这样怎么了,你和我在一起不就是因为从小认识罢了?”

 

 

易烊千玺表情很严肃,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是真的生气了,但一时间也想起了这桩婚姻的原因。


易烊千玺是除了大学里那个人之外最合适不过的人,结婚一年,王俊凯也渐渐忘记了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原因,不是因为爱情

 

因为排队中间的小插曲,两人之后一路无言。

 

游乐场里的项目渐渐停止运作,只剩一条通往大门的路灯通明。人群开始朝着一个方向行动,两人也是漫无目的的跟着,周围突然响起了倒计时的声音


“3”


“2”


“1”


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脚步,抬头望着天空


“砰”


游乐场正门处的城堡上空升起了绚烂的烟花,周围的欢呼和情不自禁的爱意笼罩着整个游乐场。


红色的烟花一条亮线划破天空炸开了金色的花朵,散在夜空,坠落人间,一切景色倒映在王俊凯的眼中,易烊千玺仅仅盯着王俊凯就能看到整片风景



就算只以多年好友的身份和王俊凯结婚,一年之久,也足以说出喜欢了吧


易烊千玺伸手牵住了王俊凯的手,想再一次,又一次说出那晚的玩笑


王俊凯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动作,转头看向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其实…”


“怎么了?”


王俊凯一脸茫然,在烟花的映衬下却格外可爱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稍稍踮起脚尖,上前吻上了王俊凯的嘴唇。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脸在自己面前不断放大,心跳也跟着加速,柔软湿润还带着刚刚草莓冰激凌香气的嘴唇贴上来。王俊凯看到闭着眼的易烊千玺,眼睫毛很长微微颤抖


是紧张吗


王俊凯脑子里闪过很多问题,朋友?爱人?友情?还是爱情?只是现在身体不受控制,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搂的更近,舌头轻轻舔舐易烊千玺的嘴唇,试图汲取其中的糖分。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回应他,死死的闭着眼,不敢睁开,只感觉周围的烟花同自己的心情一样炸开了


周围的爆炸声音渐渐减弱了,王俊凯放开了怀里的易烊千玺,一时间也不知所措,赶紧放开了强拉着易烊千玺的手


“咳,那个,烟花挺好看的吧”


王俊凯刚说完,就想掐死自己,刚刚明明谁都没有用心看烟花啊


易烊千玺低头,悄悄把手放在心脏上


“好...好看啊”


“那要闭馆了,回家吧?”


“好”



两人离开游乐场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除了门口拥挤照相的人比较多,走出了游乐场的那条街,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偏偏车里的音乐也格外的暧昧,连车内空调的冷气都不足以压下两人的热度



经过一路诡异的气氛,总算是回家了,易烊千玺首先收拾完所有东西,首先奔回床上睡觉,王俊凯倒是读懂了这一串行为,忍不住笑了笑,回想起了毕业聚会的那句告白,脸上又拉下了笑脸



易烊千玺的情意是真是假,或许王俊凯不明白,但现在他连自己的情感也不明白了,抬手摸了摸刚刚接触过的嘴唇


热度还在,甜度依旧





TBC



ớ ₃ờ  面临变秃危机,持续求关爱


    💗希望你们喜欢,那我们下更见


   ❤该睡就睡了啊

评论(17)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