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3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我....来更新了呢





3.初恋

 

易烊千玺一夜无梦,睡得很舒服,自然醒的时候眼前还有没睡醒的王俊凯,张着嘴。


易烊千玺笑了笑伸手戳了一下王俊凯的下巴,成功合上了嘴巴,易烊千玺就

开始起床


准备早餐


手机铃一直吵着,易烊千玺也不敢妄自接他的电话,只能先把王俊凯叫起来


“小凯,起来了”


“有你的电话”


“嗯?”


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接电话的时候眼睛都还闭着


“喂,咳”


王俊凯刚睡醒,一时间没发出声,易烊千玺端了一杯水给王俊凯,王俊凯抿了抿,才觉得好些,准备爬起来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像电流一般传遍了全身,王俊凯愣在了原地


“凯哥”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手不住的抖了一下


“什么事?”


“我知道你们最近在找设计师,我觉得我可以帮你”


王俊凯死死捏住了电话,试图克制自己的情绪


“不用了,谢谢”


“别这么任性,今天我会去公司应聘,我只是单纯的缺一份工作而已,你别多想”


“周一公司见”



电话那头首先断了,滴滴的声音,回荡在王俊凯脑海里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眼睛都不眨一下,愣在那儿很久了才终于走上前



“小凯?”


“没事吧”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电话里的那个声音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四年过去了,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又闯进了既定的生活


王俊凯立马穿好衣服,收拾好要出门,才想起来易烊千玺



“公司有事,我先去了”



还没等易烊千玺的回话,王俊凯就匆匆离开了

 

王俊凯一路赶到公司,刚进门,就看到自己的秘书在打印资料


“今天是不是有人应聘设计师?”


“啊,是,他在办公室等您”


王俊凯快步到办公室,无暇顾及同事的问候,在走近的时候,尽管隔着那层磨砂玻璃,王俊凯却一时没有勇气走进去


王俊凯站在门前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门


他背对着王俊凯,白色衬衣,浅蓝色的牛仔裤,背着黑色的书包,还是阳光下那个干净的少年,瞬间不知道什么样的心情油然而生


“张辰”



对面的男孩子转过身来,一脸笑意


“凯哥,我就知道你肯定来”



王俊凯压下了不明的情绪,拉开座椅,坐回了自己的总裁位置,整了整领带


“还真是了解我”


“说吧,什么用意”


“凯哥,你也知道我是学画画的,如今来也是为了你们公司设计师的位置,我相信我的实力,和我的想法都能满意你们的需求”


“为什么是现在?”


“你刚开这家公司我就有了解,只是当时学艺不精,还在求学,我觉得现在是最适合的时候”


“你真就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吗”



王俊凯一直捏着手里的笔,对面的张辰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完全就是一个自信的应聘者



“何必呢,现在你也有了家室,你想让我还说什么?”


王俊凯这才回想起易烊千玺,一时间无言以对


“这是我最近的作品,如果王总觉得可以的话,我就来上班了啊”


张辰把手里的画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拿起来看了看,尽管他的思绪根本不在画上,但是那一刻从张辰的画上看到了当年的他们


“好,希望你明天准时来”


“今天可以吗,离你们新品发布已经没几天了,我觉得还是尽快上手”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的认真”


王俊凯看对面的张辰没什么反应,低着头,只好收起原有的情绪



“那你去人事部交接一下”


“好的,王总”



张辰走出了办公室,王俊凯从中没发现一点破绽,没发现一点动摇,眼神里的坚定和当初离开他时的一模一样


王俊凯记得第一天见他的时候,自己在篮球场打球,坐台上坐了一个拿着画板的男孩子,静静在那里描描画画,王俊凯本没注意,只是老感觉投向这边的目光,忍不住转头看过去,一不小心对视了


王俊凯慌乱的躲开了,但是目光依旧,王俊凯有些恼火,把球扔在地上


“改天再玩”


王俊凯气势汹汹的走向那个男生


“喂,看什么呢”


“你”


“我…”


“你觉得好看吗?”


张辰笑得很开心拿起画板给王俊凯看,王俊凯低头看了看,画板上的就是自

己刚刚投篮时的样子


“学长,以后能常来看你打球吗?画手能找到一个好的模特很不容易的”


王俊凯看着那个白色衬衣上蹭了铅笔的印迹,眼睛里闪着星星,一时间想不出拒绝的话,心想反正也是多个朋友,无所谓



在此之后张辰便一直跟着王俊凯到处玩,王俊凯也只是当作朋友,直到


“张辰,你是不是傻啊,人家盗用你的东西,还说你是抄袭 ,你也不想着去解释吗”


当时正值学校美术系的绘画比赛之时,张辰准备上交的作品却被抄袭并且抢

先上交了,导致自己后来叫上的作品被拦了下来,还被说为抄袭,张辰知道

辩解无用,况且是学校的小比赛,更没有人会为此大费周章,默默回到画室

赶新的作品,却被王俊凯知道了


“不了,他想用就用吧,我可以再画”


“欸,你是不是傻?”


“没有”


“你怎么这么倔呢?走,我带你去”


“不用了学长,就当作没发生吧”


王俊凯劝说了好一阵,但是毫无进展,气都被磨没了,索性放弃了


“下次再有,我就再也不管了”


“别啊,你看看我多可怜,深夜还得在这儿赶画”


“那我这不是还陪着你呢”


“嘿嘿,学长真好”


从那之后,王俊凯发现自己的感情变了,每次看着眼前的那个人就满心欢

喜,天真又可爱,但是张辰抢先一步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王俊凯本以为这件

事情他不会接受,只是看见那张脸总觉得熟悉,让人无法拒绝

 

只是王俊凯为了他向家人出柜,和易烊千玺大吵一架,费尽了所有心思,张

辰还是说出了分手,之后再没有和他说过话,尽管在一所学校,却也从没打

过招呼,只是擦肩而过

 

如今,他却带着当初所有的记忆回来了,王俊凯分不清自己的情感,生气,

埋怨,心痛还是某种不可言说的痛苦

 

王俊凯一直在办公室工作到了晚上,试图暂时忘记这些难懂的心情,也无暇

顾及一旁闪了很久的手机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走的时候就意识到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具体的事情他也不

了解,本想等着王俊凯回来再问,但是一下午,王俊凯都毫无回信,易烊千

玺害怕是公司出什么事情,就赶忙跑去公司了


刚进公司,还没走过去,就看到了他熟悉的人在王俊凯的办公室里,和王俊

凯有说有笑



易烊千玺停在原地,脚怎么都动不了,那个场面大学的时候他见了很多次,

当初因为告白失败,闹脾气选择了和王俊凯不一样的学校,只是刚刚分开,

易烊千玺就后悔了,易烊千玺本想试图讲明白自己的心意,只是在此之前王

俊凯告诉他,他有了心上人


易烊千玺觉得可笑,明明自己告白的时候阻止自己别说出口,但转眼就有了

喜欢的人。


易烊千玺决定放弃王俊凯,可偏偏这个人不放过自己,还时常在谈恋爱的时

候,约出来一起吃饭,本以为所有的感情会被消磨殆尽,但是后来王俊凯分

手了。

 

毕业后,王家就忙着给王俊凯找对象,张罗婚事,易烊千玺自认这都是上天

的安排,给他一个机会


“王俊凯,听说你想结婚?”


“啊?我爸妈瞎搞,怎么了?”


“我怎么样?”


“你?说什么呢”


“你别多想欸,我也有一个想得却得不到的心上人,除了他我没有其他想结婚的对象,咱们俩又是多年好友,在一起也不需要更多了解,这不是刚刚好的事”


“哦?那挺好,那我能八卦一下你的心上人吗?”


“....”


”是不是那个卷毛!,我去,易烊千玺,你....”


“不是,保密,你也别问了”


“有我帅吗?”


易烊千玺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但是还是仔细看了看王俊凯

的脸


”不相伯仲“

 

只是一时的谎言到了今天的局面,一年时间,王俊凯有意无意的温柔和深

情,让易烊千玺差点忘了形,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不过是多年好友,情急相

救,要不是张辰的出现,易烊千玺差点以为自己就是王俊凯心尖上的人



偌大的街头,来往匆匆的人,谁也不知道谁的故事,谁也不懂谁心里的难

过,来往的面孔都很陌生,连自己也很陌生,易烊千玺不明白自己是谁,怎

么能和王俊凯在一起,大学时,看着他们,沉默寡言,如今又是一样,找不

到自己的位置


 

“他想知道那是谁,为何总沉默寡言


 人群中也算抢眼,抢眼的孤独难免”




TBC




 为了向昨天等更新的小可爱致歉,今天不深夜了


 明天周一,希望大家有美好的一周


 💗早早休息,晚安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