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7 完结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BGM 可乐



7. 以我们的名字为无名之爱命名

 


喜欢藏不住是真的,只有愿不愿意看到的差别,易烊千玺处处流露爱意,但

王俊凯却错过了所有细节

 

空旷的房间里没有易烊千玺,连一点存在的痕迹都没有,灯光明晃晃的照耀

着整个空间,试图刺激着王俊凯,让他明白生命中最爱他的人已经离开了。


瞬间的空荡,不仅仅是来自空间,更多的是来自内心无法摆脱的缺失


最糟糕的是,无论什么地方都没有熟悉的那个人,熟悉的舞蹈室还是一群群

日夜练舞的少年,只是少了他的,王俊凯翻过了所有易烊千玺的照片,去过

了所有照片上的地方,都没有一点痕迹



深夜的街头上漫无意义的游荡,只是希望能在下一个转角的街头偶遇他


王俊凯兜兜转转到了两人上高中的地方,已经凌晨的学校寂静一片。


连门口的保安都倚着门框睡着了,但是为了保险起见,王俊凯还是选择了一

旁破旧的围栏。即使过了很久但是还是那样的破旧,被撑开的缝隙依然还在

王俊凯双手握着冰冷的栏杆,钻进了回忆的空间,踏进那边土地,好像所有

的以往都活了过来


王俊凯漫步在通往操场的路上,明明是夏天,但地上却开始有了泛黄的叶

片,凄凉又可惜,王俊凯一脚踢开了树叶,除了掀起树叶的哗哗声一些沉

寂,甚至没有灯光。但是黑暗无人的氛围或许才更适合现在的王俊凯


操场上不热闹,不喧嚣,王俊凯一步步登上台阶,坐在观众席最高的位置,

静静的感受风,台下的视野很空旷,什么都能看得到,甚至能看到当初和易

烊千玺一起趟过的草地


王俊凯按亮了手机屏幕,晃眼的光是整片空间的唯一光源,但是也更清晰的

告诉王俊凯,现在世界只剩他


王俊凯死死的盯着屏幕不敢眨眼,屏幕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下去了,王俊凯的

眼角溢出了眼泪,王俊凯一把把手机甩了出去,咬着嘴唇,控制不住颤抖与

泪水

 

王俊凯渐渐哭到没有力气,不知道时间,不知道空间,周围还是只有月光,

周围也还只是一个人


王俊凯站起身来,双腿有些麻木,但还比心里好受


地面上的手机,有几条明显可见的裂痕,但好在还能用


王俊凯打开手机确认,屏幕除了多了裂痕没有多余的东西,时间

 

4:28

 

宣泄情绪之后没有痛快,更多的是疲惫,王俊凯把手机装进了口袋,离开了

学校,走上来的路,回到熟悉的房间


幸好还有灯光,还有温度,王俊凯锁进了被窝,希望能得到一点安慰

 

5:15

 

5:50

 

6:34

 

反反复复,一夜无眠

 

王俊凯收拾了床铺,做了早餐,穿好西装,看了眼手表上差不多的时间,开

车上班


昨天晚上很令人愉悦,所有人都很开心很疯狂,肆意妄为,抛下所有压力与

不安,所以没有人知道昨天的王俊凯,昨天的易烊千玺,昨天的张辰


王俊凯笑着和所有人打了招呼,包括张辰


“最近没什么事情,别来找我,Email联系,我有很多重要事务要处理”


王俊凯下令,也没有人敢提出异议,王俊凯回到了办公室,准备了一桌子的

文件,试图让自己忘记脑子里的那个人,想冷静下来,不是那种表面的冷

静,而是真实的内心的冷静


文件在一旁堆叠着,桌边放着中午外卖的盒子,王俊凯埋头在工作中,手指

不断地敲打键盘,眼睛在文件与电脑屏幕中来回穿梭,不知道外面的员工什

么时候回家了,也不知道外面为什么天黑了


一整天的工作,确实让王俊凯的内心少了点痛苦,但满是疲惫,王俊凯伸了

伸拦腰,坐在窗前的沙发上,取出了一打廉价的啤酒,看着窗外车水马龙,

亮线交错,心中泛滥的情感又开始躁动不安,一口啤酒下肚,没有什么感觉

 

易烊千玺的出现没有什么特别,就只是生命过程中的一个人,王俊凯没有一

眼发现他的独特,甚至忽视了他所有的情感


其实没有办法去追究,没有办法去后悔,有些时候王俊凯也不懂自己,为什

么没有早点发现易烊千玺的心情


那个人群中不愿解释,默默为别人好的易烊千玺


那个单纯慢热却可爱的易烊千玺


那个眼里只有自己的易烊千玺

 


有些人就像插在心上的刺,他一直在的时候,你没有感觉,甚至感觉不到

疼,但是硬生生要把他拔走的时候,你才发觉到他的存在,不断撕扯着你的

内心

 

王俊凯的工作持续了很久,一天,两天,一周,甚至没有离开那个办公室,

每天的文件里除了公司的发展情况,王俊凯看到最多的消息是关于易烊千玺


很多人询问他易烊千玺的摄影展下一次什么时候开?


王俊凯也想知道


身边一直在的那个人什么时候回来?


 

易烊千玺离开了之后无处可去,更重要的是,好像除了王俊凯那里,他那都

不想去。明明可以回家,明明可以去找顾宇,明明可以嗨一整夜认识不同

的,新鲜的其他人。但其实在离开那个房间的时候,就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周遭的一些,不过是无关的无病呻吟


决定离开的那天早晨,易烊千玺自认自己可以接受离开,接受放弃,但是真

正迈开离开的脚步时,却止不住心痛


离开的人不都是无情与冷漠,其实大多数时间,离开也需要勇气,也需要承

担后悔的风险


易烊千玺做了决定,他自认不后悔,但是…


“易哥,凯哥好几天在办公室不出门了”


“玺哥,王总是不是跟你闹别扭了”


很多人问他,易烊千玺不想回答,每天被不同的问题困扰,每天王俊凯都在

脑海里挥之不去,他甚至想最后一次去找他,但是他的勇气已经用尽了,再

也不能努力去做其他的行动

 

为什么不来找我?

 

就算是结束,也应该有一句话的吧?

 

王俊凯的办公室里好像开始有发霉的味道,腐朽的味道,酒气,过期的食

品,令人绝望的孤独,终于一并发酵

 

王俊凯忍不了了,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滴滴声一直没有

断,让王俊凯险些放弃,好在绝望的前奏是易烊千玺的呼吸声

 

“易易”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但王俊凯开口了,声音颤抖,王俊凯压抑的所有痛苦好

像开闸


“千玺,你说话”


“我想见你”


王俊凯的声音靠电波传到耳边,直达心脏,沙哑的声音像王俊凯,但语气里

流露出的疲惫又是那么不像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什么


“回家好吗”


王俊凯颤抖着说回家,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挂断了电话,收拾了行李,打

车回到了家


王俊凯没有听到丝毫易烊千玺的声音,但是却立马换了新的衣服,开车回

 

易烊千玺没有一点犹豫的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但是在门口的时候突然停下了

脚步

 

其实,够了

 

易烊千玺转身拖着箱子离开,却撞上了赶回来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愣在原

地,走也不行,进去也不行。嘴巴张了张,却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想尽快躲

开这个人的视线,几天以来,他不敢见王俊凯,就怕一脸沉沦。


但是对面的王俊凯也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冲上来,抱紧了易烊千玺,由于猛

烈的冲击,易烊千玺撞在了门板上,但是王俊凯的手在身后垫着,没有一点

疼痛


王俊凯把头埋在易烊千玺肩头,细碎的发丝划过易烊千玺的锁骨,低沉性感

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放大了名为思念的情绪

 

“你回来了”


“我终于找到你了”

 

王俊凯像只粘人的小猫还在肩上蹭了蹭。背后的手从背脊向上,扣住了易烊

千玺的脑袋,无限贴近的距离,嘴唇在易烊千玺的脖颈上摩挲,熟悉的气味

与温度,让易烊千玺无法推开眼前的人

 

“我们进去”

 

拥抱了很久之后,王俊凯才说出这句话,拉着易烊千玺的箱子进了房间


说实话,王俊凯都有点陌生,因为自己也有将近一周没回到这里,但是现在

很满足,几天的纠结,痛苦都一瞬间消散,心里只剩眼前的人

 

易烊千玺始终坐在沙发的角落里一言不发,只是盯着桌上的茶杯,握着自己的行李

 

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身边,紧张的剁了跺脚,舔了舔嘴唇,做了几次深呼

吸,满屋子都是王俊凯紧张的气氛

 

“千玺”

 

“我就是回来拿东西”

 

“你听我说”

 

王俊凯确确实实的坐在自己身边,易烊千玺满脑子却都是张辰和他含泪相拥

的场景


前几天的KTV,大学时的互相挣扎,不满,委屈,嘲笑,讽刺全部迸发

 


“有意思吗?我觉得够了,我受够了,王俊凯你别以为你很厉害,我可以很喜欢你,也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好像从来没有说过这些,当这些都被强行从心底翻出来的时候,易

烊千玺发现自己真是个较真的人,但最要命的是,他不想要这样的样子,委

曲求全,后悔好像出闸的洪水,来势凶猛

 

易烊千玺扔下箱子,站起身打算离开

 

王俊凯立马冲到易烊千玺面前拦住了他,易烊千玺似乎没有感觉,执意要往

门口的方向走


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指头在上面轻轻揉搓,面对着易烊千玺,易烊千


玺却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只能低下头什么都不说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


“来猜拳吧”


易烊千玺觉得真的是没有力气再理王俊凯,朝着门口走去,但是王俊凯却不

放手


“千玺,我出剪刀你出布子,我赢了你就留下来,行吗”



易烊千玺实在是不能忍住自己的眼神飘向这个傻子,但是王俊凯好像一脸认



易烊千玺索性放弃,但是布子还是石头,是易烊千玺的选择


“一二三”



王俊凯出了布子,易烊千玺出了石头



王俊凯笑的很开心,易烊千玺却愣在原地,王俊凯伸手摊开易烊千玺的手,


将两人的手心紧紧贴合



“我明知你想走,怎么能不留你”



易烊千玺眼眶瞬间红了,王俊凯想都没想,双手环住了易烊千玺,把头按在


自己肩上



“千玺,谢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对不起这三个字,所以我说谢谢,谢谢你


喜欢我这么多年,谢谢你始终没放弃我,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谢谢你承受


的伤与痛,现在我搞懂了我自己,对你的爱,不是冲动,但也因为冲动才能


留住你,所以我不讨厌这份冲动,今后,我王俊凯只爱易烊千玺,前世今生


未来都如此”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在颤抖,胸腔里的委屈与难过慢慢消退,全部转化为爱,

现在的眼泪不需要忍住了,在王俊凯怀里,还有什么顾虑呢



眼眶泛红的两个人紧紧相拥,索求确定对方的存在,更在证明自己确确实实

是这份爱的参与者



现在,这份爱,名字叫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END




有些人一直在等一个挽留,等待一个人的主动,只要有那一步,你渴望的人

一定会走向你


 

其实这个结尾很早就想好了,所以突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延伸剧情。


我想解释一下,这应该不算是烂尾吧


有些人只是装作无所谓,装作不在意,装作潇洒的样子,但是如果心里的那

个人能够出现,那他绝对毫无顾虑,我想是这样,希望大家能理解



最后,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章的关注,希望我们爱的男孩幸福,我也希望看这

篇文章的人,幸福,鼓起勇气面对爱,追求爱



持续求关爱

评论(9)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