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1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设定结婚合法(感觉最近,对结婚有种执念)


你们的夜更博主来了,这次是个连载,但也不会太长




1.是不是爱情

 
“王总,想问您关于最近新制作衣橱的上市时间”


“不好意思,今天这个记者会是专门为千玺准备的,除了关于今天摄影作品之外的问题,都概不回答”


“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关系,下一位”



王俊凯一身西装默默站在易烊千玺旁边当主持人,易烊千玺则是紧贴在身旁,除了回答问题,大多数时间是沉默



易烊千玺的作品活跃在大众眼前,凭借一副好皮囊,不争不抢,沉默寡言却认真办事的态度赢得了一大票人的喜爱。易烊千玺习惯了在外界面前沉默,唯独把温柔留给心里的那个人




从王俊凯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之后,易烊千玺便一直跟着,每年王俊凯都会为易烊千玺准备摄影展,也会有采访,和之后的晚宴。一般情况下,所有公司组织下的活动都带有商业性,但唯独易烊千玺的摄影展,是王俊凯特意提出的,大多是喜欢作品或是喜欢摄影者本人的人才能参加,具体因为什么,一致的说法是



作为夫夫,王俊凯无条件满足易烊千玺的需求



王俊凯的俊易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时候,就和易烊千玺结婚,后来因为高颜值的总裁,和独具特色的品牌吸引了好多年轻人,王大总裁和易烊千玺的事情就暴露了,一年以来,格外恩爱

 


但其实易烊千玺实际的本职工作是在自己创办的舞社当舞蹈老师,有很多迷弟迷妹追捧,但是摄影展上更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

 


“易先生,请问关于这次作品的理念是什么啊?”


“下次作品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怎么把本职舞蹈和摄影兼容呢”


记者会上的易烊千玺面对着无数的话筒,无数的问题,无数闪烁不停的闪光灯,多少有些不自在,自己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就算是对自己的作品,大多也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


王俊凯伸出手臂偷偷从后面搂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腰,移开了嘴边的话筒,靠近易烊千玺


“没事,不想回答就我负责”


易烊千玺转头看着王俊凯笑了一下,拿起话筒回答了提出的问题


其实也没有什么紧张一说,一年以来,易烊千玺也出席了好多次这样的活动,早就习惯了,只是只要自己会停顿那一下,王俊凯一定会来询问自己,替他解围



和小时候把他保护在后的王俊凯一个样子,一样的迷人



易烊千玺今天刚结束摄影展的安排,又得忙着准备过几天的街舞公演,结束了记者会就赶紧跑去了舞社,一口气忙到凌晨,舞社早就走光了人,只剩他自己在办公室检查每一个班级表演的进度,提出完善方案,也不记得看时间,更别提吃饭



身边的手机一直闪着,最后响起了电话 


“易烊千玺!还回家吗你!”


“欸,我刚不是跟你说我今天任务重大,晚回”


易烊千玺一边忙着手里的记录,一边和王俊凯打着电话,根本没注意到站在门外的王俊凯


“你先给我开门,再教训你”


“啊?你在哪呢”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赶忙抬头寻找,就看到王俊凯被堵在门外,一脸要砍人的表情


易烊千玺扔了眼前的笔就跑到门口,打开了门锁,放王俊凯进来


他顺带看了眼时间,和王俊凯手里提的饭,一时间有点尴尬


 

“先去你办公室,别饿死,要不我的名声还怎么办”


“你来都不告诉我”


“我发了五万条消息,你倒是看呀,脾气倒是不小,跟你高中时一个样”


“闭嘴”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带进办公室,乖乖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王俊凯拆吃的,只是关注点不是吃的,而是王俊凯



“你别一直看着我,都多少年了还没看腻”


王俊凯明显能感觉到易烊千玺投来目光的炙热,忍不住想拦下易烊千玺的眼神,谁知道易烊千玺倒是饶有兴趣的一直盯着



“你小时候不也很喜欢看我吗”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提东西的姿势抖了一下子,不以为然扭过头继续自己的夜宵



“傻子,那是学长对你的关爱”



“我是帅傻子,再说了你哪是我学长”



易烊千玺说起这个事情,就想起了高中毕业那天聚会晚上的事情,神色有些黯淡



“小朋友!要不是你喝多了,说胡话,反过来还闹脾气,咱俩能不在一个学校吗”



“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还交男朋友了!”



“…….”



王俊凯没再说话,易烊千玺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也瞬间沉默了,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 


“还是一样的好吃啊”


“当然,我刚刚去买的”


“你今天怎么有兴致,公司不忙吗,不是最近在想新主题吗”


“是,没什么好的设计师”


易烊千玺没顾得上说话,埋头工作


 

“千玺!差不多该回家了吧,都快能看日出了”



王俊凯瘫坐在易烊千玺办公室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哈欠连天。一转头看到易烊千玺还在电脑跟前写写画画,一时兴起还要跟着视频蹦跶。忍不住挂上了笑容



“好,等我收拾完,所以按照这个情况你就不应该来”




“行了吧,我要是不来,只能明早来给你收尸了” 
 
 
 
“切,赶紧走吧” 

 


夜色已经覆盖了整个城市,热闹的大街也都渐渐沉寂了,只剩下路边无处可去的游子,失恋悲痛欲绝的青年。



灯红酒绿也渐渐消退,只剩下零星几点的路灯照亮着马路,易烊千玺头靠着车窗户,放空自己。耳边轻柔律动的音乐,微微的冷气从车前的空调里漏出,车内满是王俊凯的味道,整个氛围让神经惬意到妥协。


 

眼前的事物渐渐从点变为模糊的横线,最后缩为一片色块,王俊凯转头看了看沉睡的易烊千玺,放缓了车速,调高了车内的空调,降低了音响的量度,轻轻踩了刹车,在红灯前停下。脱下自己的外套,叠成方块,一只手拦起易烊千玺的脑袋,将衣服垫在脑袋下面,一路漫长又和缓


 

王俊凯停好车,易烊千玺却还没有要醒的意思,王俊凯得空仔细看了看易烊千玺,伸手顺了顺眼前的留海,撩拨出了额前的眉心痣,易烊千玺眉头紧皱,不知道是念着谁。

 

王俊凯的脑袋里突然回想起易烊千玺和大学时恩恩爱爱的男孩子,一瞬间乱了思绪,不明的情绪迸发,泛起了一阵酸意对准了易烊千玺的痒痒肉下手,易烊千玺瞬间醒过来



“你干嘛!”



易烊千玺着急着起来和王俊凯凑过来的脑袋碰在一起,易烊千玺觉得整个脑颅都在晃动,谁知道王俊凯并无关心他的意思



“怎么的,这么多年的友谊,还不让我碰一下了?”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从心里燃起了一丝不满,拿着自己的背包就先行下车了,留易烊千玺一个人在车里。


易烊千玺定在原处,满脑子里回放着友谊两个字,朋友多年,就算现在结婚了,王俊凯也依旧拿他当朋友,从未逾越这条线,易烊千玺嘴角扯起一抹笑容,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嘲讽


王俊凯先一步到家,给易烊千玺留了门,换了睡衣,洗漱完,就躺回床上了,却一直没听到拉门的声音,刚爬起来,就听到关门的声音,立刻弹回去躺好,假装在玩手机



易烊千玺本身就忙了一天,身体上累到极致,现在王俊凯的一句话就好像把易烊千玺的心重重砸在地上,自己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恢复,关上了门,径直走向了厕所,洗完澡,就走回卧室,看了眼床上睡着的王俊凯,关上了灯,就爬上床睡觉。



易烊千玺感觉眼皮像灌了铅,怎么抬都抬不起来。尽管感觉到身边的人有动静,但并不好奇,也不想好奇王俊凯要干嘛。只是隐隐约约能听见热水的声音



“千玺,起来”


“啊?”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没有要起的意思,就抱起来易烊千玺,把吸管塞在易烊千玺嘴里


“吸”


易烊千玺正迷糊着,眼睛也懒得睁开,就乖乖听话牛奶的香甜浸入口中,温暖又舒服,额头上温软的嘴唇贴上,耳边好像有人呢喃


“别皱眉,不好看”



易烊千玺不记得有没有回应笑容,只是梦里的场景开始清晰


 

KTV里一片混乱,高中生活终于结束了,所有娱乐的因子开始活跃,躁动。吵翻屋顶的歌声不绝于耳,酒杯碰撞的声音在周围四起,嬉笑,打闹,哭泣充斥在这个小房间里,让易烊千玺的感情也无处安放,他喝了几杯酒,深知自己没醉,但是想借着酒意说出那些不敢说的话,一把拉住身边笑的真开心的王俊凯


“王俊凯!我有话想说”


“怎么了,你是不是喝多了,要不要咱们先回去”


王俊凯扯着嗓子对着易烊千玺喊着


“王俊凯,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提高了音量,试图压下周围所有的声音,让对面的这个人听见

王俊凯没听见,顿了一下,一把把易烊千玺拉到身边



“我怎么了?”


“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感觉到自己腰上的手顿住了


“我的喜欢,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喜欢,我....”


易烊千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捂住了嘴巴


“别说了,喝多了吧?嗯?”


易烊千玺看懂了王俊凯眼里的拒绝和不敢相信,知道现在王俊凯最想听他说的是


“是的,我喝醉了”


易烊千玺也就这么说了,既然他想听这句,那就说这句,把剩下的喜欢都藏起来,一点都不露出来


易烊千玺拿起眼前的酒瓶,抬起头试图干完整瓶酒,多余的酒从一旁漏出来,剩下的一股脑的通向腹腔,呛到的易烊千玺,低头咳嗽,他能感受到眼眶的热度,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王俊凯没有说出口却能意会的拒绝和排斥


王俊凯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扶上了易烊千玺的背


“别喝了,都已经醉了”



易烊千玺低头没有说话,眼泪却止不住的离开眼眶



三年来,挣扎过,苦恼过,最终还是决定承认自己的心,如今鼓足了勇气,却只能当作醉酒的胡话,更让人讽刺的是,王俊凯到现在都不知道真心




TBc



ớ ₃ờ  别走,先留下你的小心心,然后就可以去睡了


(●・◡・●)ノ晚安





评论(15)

热度(6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