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5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5.回忆中的你

 

王俊凯晃神了一下,易烊千玺顺势挣脱了,打开了车的后门,坐进去。王俊

凯在门口愣了一会儿,两个人同时出现在脑海里。大学时干净的学弟张辰,

贯穿整个生命的发小,易烊千玺


回去的路不远,但是很漫长,易烊千玺望着窗外,王俊凯直视前方,毫无交

集,无话可说


直到回家很久,易烊千玺也只是静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洗漱,玩手机,睡

觉.


王俊凯最后走向卧室,关上了一直亮起的灯,爬上了床,他能感觉到易

烊千玺散发的热气,但两个人的距离却很远,挣扎了很久,伸出去的手最后

还是缩了回去,只是把头轻轻的顶在易烊千玺背后


“是喜欢吗?”


王俊凯不知道最近以来的心情是什么,张辰离开后他自认所有人对他来说都

一样,结了婚的易烊千玺也不过是来往亲密的挚友,可是有些场景总会气

愤,愤怒和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搅拌在一起,酸味十足


是喜欢吗?


从结婚以来,王俊凯从未和易烊千玺谈起过喜欢这个话题,以朋友的身份过

了一年的生活,这样真的不算是敷衍吗?


王俊凯是在问自己


靠着的易烊千玺并没有睡着,王俊凯的这句话说出口,易烊千玺多想转过

身,告诉他,是啊,喜欢,从高中开始一直就有的喜欢。可是现在不知道为

什么开始害怕说出这句话,在这份爱里,渐渐找不到自己

 

每一个高中毕业的人都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易烊千玺也不例外,只是

身旁再也没有王俊凯,说实话,会有不习惯,但是自己做的决定也没什么办

法了


“同学?是新生吗?”


易烊千玺眼前出现一个卷毛少年,长得就一脸傻子的感觉,很像王俊凯,忍

不住笑了出来


“喂,笑什么呢?”


易烊千玺回过神,才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太妥当


“那个不好意思,你很像我的朋友”


“是嘛,那你朋友一定挺帅的”


易烊千玺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愣了一会儿,出于礼貌还时换回了平常的表情


“啊,是,那个有什么事吗”


“哦哦,想问你0928宿舍在哪啊”


“我也是这个宿舍啊”


“那一起吧,但是我先说好,你最好和我保持距离”


两个人本是边走边聊,但就因为这句话停在了原地


“哈?”


“我其实喜欢男的,像你这个姿色,我保不准可能”


易烊千玺立马弹开了,一脸抗拒,卷毛少年赶忙弯下腰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


易烊千玺只是被吓到了,但并没有那种反感的意思,因为他和对面的男生是

一样的


“没事,没事,我其实也有喜欢的男生”


对面的卷毛立马好像发现新大陆的样子


“真的吗,我还以为你会讨厌呢”


“没有,但我希望你能保密”


“当然,我叫顾宇,多多关照”


“易烊千玺”


顾宇也算是陪伴了自己半个青春的人,见过自己的绝望,悲痛,也了解自己


 

大一的时候,顾宇经常和易烊千玺在一起,早就了解了易烊千玺的情况,一

直鼓励他去找心上人说明白,只是刚上大二事情就变了

 

“顾宇,他说他有喜欢的人,已经在一起了”


“什么?那你…”


顾宇看出来易烊千玺的眼角泛红,知道他的心情,但无法做到感同身受


“别难过,他可能只是一时”


“我以为他今天联系我,就可以像以前一样,但是..”


“他说他和一个特别可爱的男生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


“你知道我有多么渴望那个位置吗”


易烊千玺的声音在颤抖,心脏好像被人捏着,喘不过气,蹲在地上,想放声

哭,但是除了眼泪发不出一点声音。


顾宇走上前,抱住了易烊千玺,轻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背,他在颤抖,顾宇用

了些力气,想让易烊千玺感觉到力量,他知道爱一个人伴随着幸福与痛苦,

但第一次觉得除了这对立的两种感情,还有更令人痛苦的,易烊千玺的爱情

里满是无法言说的情,没有姓名的爱


两个人在原地很久,直到易烊千玺推开顾宇,扯起一个笑容


“好了,没事了”


易烊千玺爬上了自己的床铺,顾宇不知道该说什么,无法告诉他你别难过,

无法告诉他也许那个人还会回头

 

“喂,千玺,要出来吃饭吗?”


“好”


王俊凯几次提出邀请但是都被易烊千玺拒绝了,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只是想

和最好的朋友分享喜悦,根本没有理由拒绝,何况他们是发小


“我和你一起吧”


“好”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学校离得很近,但从大学开学到这次见面之前却一次都

没有遇到,易烊千玺想过在街边偶遇的场景,也想过具体要说些什么,做些

什么,该怎么像之前一样亲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王俊凯的笑脸渐渐靠近,还是那对桃花眼,还是那个小虎牙,只是这全部的

一切,都属于他身后的男孩子


嗯,笑起来很好看,个子也和王俊凯比较搭


“千玺!”


王俊凯终于看到了自己,很高兴的样子,但是易烊千玺却笑不出来,想说出

问好的话,但是嗓子好像打结了一样,发不出声音


王俊凯绅士的给旁边的男孩子拉开了凳子,把手里的吃了一口的冰激凌给了

他,转过头,面对着一脸冷漠的易烊千玺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王俊凯站起身来,一脸担忧的伸手想触碰易烊千玺的额头,但却被旁边的卷

毛挡住了,一脸严肃


“他没事”


王俊凯的处境有点尴尬,默默收回了手,易烊千玺也感觉到了情况不对,赶

紧拉下顾宇贴在额头上的手


“我没事,最近我们学校事情比较多,欸,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舍友,顾宇”


易烊千玺在桌子下面掐了顾宇一下,顾宇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只好妥协


“你好,顾宇”


“王俊凯,易烊千玺最好的发小”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对面贴着易烊千玺的人总是满心不爽,尤其是下意

识亲密的动作,让人很想揍他


“哦”


顾宇满不在意,依旧翘着二郎腿对着易烊千玺,王俊凯瞪了他一会儿,张辰

发现气氛快降至冰点


“那个,你们好,我叫张辰”


张辰主动和易烊千玺握手,易烊千玺缓了缓神


“你好”


“一早就听凯哥提起你了,学长长得真的很好看呢”


“是嘛,我也觉得”


顾宇亲密的把胳膊搭在易烊千玺身上,眼睛却看着一旁的王俊凯


王俊凯没说话,两个人就相互瞪着,身边的张辰拉着他一把


“凯哥,点菜吧先,我饿了”


“哦好,我来过一次,有几个不错的,就我点菜了啊”



王俊凯拿过放在中间的菜单,摆在张辰面前


“看看你想吃什么”


每一幕都清晰的在易烊千玺眼前呈现,他多想恍惚间是梦,但是不管怎么使


劲这个场景依旧没有消散


王俊凯看了很久,最后看向易烊千玺


“千玺,你同学有什么不能吃的吗?”


“没有”


顾宇抢先回答了王俊凯的问题,王俊凯翻页的手顿了顿


“服务员,就这些吧”


“诶,千玺,你们学校的吉祥物是不是又是轻松熊,所以你那么喜欢,都不


来和我一个学校”



顾宇和张辰两个人都在玩手机,就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面面相觑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从王俊凯和那个男孩子走进来的时候,脑子


就完全当机



“没有,我也不是很喜欢轻松熊”


“骗人,你以前超喜欢的好吗,那年过生日,我送你轻松熊,你硬是拉着我


扛着轻松熊绕了学校一圈”


“是嘛,易学长这么可爱”


对面的两个人笑的都很开心,易烊千玺五味杂陈,哽咽的说不出话,只能低


着头微微点头


“是”


我以前也很喜欢你啊,你怎么不知道呢


“凯哥,你看这个”


“哈哈哈,你画的新作品吗,很有意思啊,诶,你小心,上菜别烫到你了”


“没事没事,看起来好好吃啊”


“你不是来过一次吗”


“那怎么了,哼”


“好吧,好吧”


王俊凯宠溺地笑了笑,把手抚在张辰的脑袋上


易烊千玺觉得胃里一阵翻滚,眼前的东西都有些模糊


“那个,我去趟厕所”


顾宇看着易烊千玺的样子,也要起身,却被按了下去,


“你坐着吧,我没事”


易烊千玺小声的在顾宇耳边过了一句,就离开了,没有注意到王俊凯在看着




易烊千玺站在厕所的镜子前面,静止了一会儿,王俊凯出现了,赶忙低下


头,打开水龙头假装在洗手,冰冷的水流刺激着皮肤的每一个毛孔,仿佛电


流流过全身,寒意直上心头



王俊凯伸手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


“你脸色很不好,胃病犯了吗”


王俊凯满脸担心,眉头都皱在了一起,易烊千玺笑了笑


“嗯,可能就不陪你吃了,下次我请你吧”


易烊千玺放开王俊凯的手,离开了厕所,拿起自己的书包


“那个,张辰啊,就让王俊凯好好照顾你吧,我有点不舒服,就先回去了”


顾宇听了这话,立马站起来,把包抢过来背着,带着易烊千玺走了



易烊千玺一路上什么话都没说,也没有眼泪,没有叹气,抱怨,只是好像魂


丢了一样


“顾宇”


“怎么了”


“他属于别人了”


“看起来很开心,很恩爱”


易烊千玺尝试了接受,但是失败了。他尽量避免和王俊凯的见面,一切好像

都能过得去,但是王俊凯就是他生命里的劫,怎么都不能放过他

 


周六晚上的舞蹈室比较空旷,今天尤为凄凉,不过也算是清净,易烊千玺在

练习,在不断的练习,一个个动作在镜子里呈现的很完美。汗水湿润了额头

前的碎发,衣服也分成了两个颜色,但易烊千玺却感觉怎么都不尽性,差一

点,还差一点


手机铃突然打断了易烊千玺,很意外是王俊凯


“千玺,你睡了吗”


“快了”


“最近忙吗?”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说话,让易烊千玺不明的烦躁


“忙,就算不忙,你和你男朋友的饭局也不要叫我”


“…你是心情不好吗?”


“我没有,很累”


“那你就先休息吧,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


易烊千玺很少发脾气,但是这样的王俊凯让他莫名火大


易烊千玺大概都能想象到王俊凯和那个叫张辰的男孩子吵架,一脸委屈,难

过的样子


“王俊凯!我真没想到你这么深情,认真的我都不认识你了”


易烊千玺挂断了电话,突然感觉到疲惫,手机使劲甩到了一边,空旷的教室

里,碰撞声格外刺耳



关于青春里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最后的记忆是王俊凯为张辰掉眼泪的样子,

王俊凯说


“他不要我了”


王俊凯第一次在易烊千玺怀里哭的撕心裂肺,易烊千玺没有话来安慰他,只

是无论怎么憋住眼泪,都还是掉下来了



TBC




快要雨过天晴了,你们信我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