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无名之爱 6


霸道总裁凯X舞蹈老师易



先婚后爱 + 暗恋+青梅竹马 + 破镜怎么可能不重圆 



6.最后

 

画面中的人物景色越来越模糊,眼前的空间还是一片黑暗,易烊千玺往窗户

的方向看了看,窗帘缝隙里没有阳光。易烊千玺眯着眼拿起床头柜的手机,

屏幕里刺眼的光一时无法适应


6:21


时间还早,却又不早,即使梦醒了,但梦里勾起的回忆却越来越清晰,连痛

苦都一并清晰起来,身边的人还在散发着热气,均匀的呼吸声,清晨健身的

老人们的锻炼声音在耳边响起,很久没有感受过清晨


易烊千玺从未这么清醒,他是喜欢王俊凯很久,但是如果从没有姓名,没有

结果,那也够了


易烊千玺蹑手蹑脚的从被子里离开,小声的进行所有的活动,收拾干净了房

间,温柔的关上了房门


熟悉的巷子里,熟悉的早餐铺,熟悉的老奶奶,亲密的打着招呼,满是慈

祥。从前的日子里似乎很少关注这些,因为眼里都是想看的那个人,但是似

乎决定放手的那一刻起,所有的渴望与欲望都消失殆尽,连想得到的爱都一

并被吞噬掉了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感觉到一阵头疼,手不自觉的摸向了身旁的位置,一片冰

凉的触感刺激着未醒的神经


“千玺!”


王俊凯条件反射一样地爬起来,急切的想要确定易烊千玺的存在,但是绕遍

了整个屋子都好像没有一点痕迹,最爱干净的王俊凯,却觉得房间里整齐的

让人有些恐惧,王俊凯来不及换衣服也来不及整理造型,拉开门准备冲出

去,却撞了个满怀


易烊千玺手里的豆浆和早餐都撒在了地上,易烊千玺是有些被吓到了,一时

间没有做出反应,王俊凯什么都没在意,踩在了刚刚洒满污渍的地面上,把

易烊千玺拥入了怀中,反复确认了这个人的存在,心跳慢慢放缓


易烊千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心中该有的温暖和满足都没有活跃起来,

只是很平常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背


“做噩梦了吗?没关系,那都是梦”


易烊千玺格外的温柔,和昨晚的气氛完全不一样,王俊凯的心情也缓和下

来,这才注意到满地的混乱


“啊,不好意思千玺,我没注意到,没烫到你吧”


王俊凯拉起了易烊千玺的手和胳膊反复查看


“没事,早餐,我帮你重新做吧”


王俊凯想了想易烊千玺这么早专门出去买的早餐就被自己弄翻了,也特别不

是滋味,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拉开餐厅的椅子,让易烊千玺坐上去,自己收

拾好了门口的惨状,围上了围裙,点火做饭



从张辰出现开始,房间里除了寂静和诡异的无限的忙碌之外,别无其它,偶

尔的火气让整个房间升温


“面条行吗?”


“可以”


冒着白气的面条,浓郁的高汤的香气,零碎的葱花点亮了整碗的色调。顺着

喉咙直到胃里都能感受到的暖意,让王俊凯几天以来的别扭和苦恼都一并消


面前的易烊千玺吃的很沉默,没有太多的话,但是和小时候的样子出奇的一

致,默默的对别人好,不喜欢解释,喜欢躲在人群中里,但对待喜欢的东

西,总是格外认真,眼里都能看得出来



“千玺,一会儿去舞蹈室我送你吧”


“好”



易烊千玺毫不犹豫的答应让王俊凯的心情更加愉悦起来


“千玺,这个领带好看吗?”


王俊凯换了很多领带,但是都觉得很奇怪,转身询问坐在一边玩手机的易烊

千玺,易烊千玺看了看,走向衣柜,拿出了红蓝相间,酒红色为底色的那条

领带,面对着王俊凯


“低头”


王俊凯低下头,易烊千玺翻起了白色衬衣的领子,套上了领带,圈起了王俊


王俊凯呼吸喷出的热气包裹着易烊千玺。手带着领带,从后面绕向前面,易

烊千玺认真的为自己打领带,长长的睫毛和,挺立的鼻子,略有些干燥的嘴


王俊凯心跳突然加速,移动了一下距离,结果被易烊千玺一把扯了回来


糟糕,有些近


王俊凯抬起手遮上了眼睛,但是又忍不住给自己留了缝隙,指缝间的易烊千

玺,这样的易烊千玺,从未见过,却如此心动



易烊千玺确实很平静,打好了领带,转身就往门口走


王俊凯赶紧追上,拿起了易烊千玺打算穿的外套,抢了过来


“转过去,我帮你穿”


易烊千玺没动,也没有说话,盯着王俊凯看了很久,别人可能看不懂,王俊

凯作为他的发小,看到这个表情就知道,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想


“这怕不是个傻子”


王俊凯本身就觉得这个行为很诡异,易烊千玺还不领情,更加不好意思了,

强行把易烊千玺推向背对自己的方向


“你帮我系领带,我帮你穿下衣服,很合理吧”


易烊千玺也懒得管他,就觉得今天王俊凯格外的像大傻子,但是还是乖乖的

伸手,套好了衣服,一时间觉得自己也像个不能自理的傻子,忍不住笑出了


“你真是个大傻子”


易烊千玺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王俊凯跟着笑起来,小虎牙和梨涡,好像时

光闪回了最初的高中时光


“你充其量不也就是个帅傻子吗?”


两个人越笑越开心,王俊凯好像明白了些,但是易烊千玺却感觉自己笑出了

眼泪,抹了抹眼角,有些湿润,但也无关紧要了


 

两个人闹了很久才开始出门,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到了舞蹈室,头一次提出要

求参观,易烊千玺也就带着他逛了逛


“我们项目结束了,今晚可能有聚会”


“那你去吧”


“不是,我想带你一起”


易烊千玺顿了顿,低下头想了想,最后直视着前方


“嗯….那倒是再说吧,你们先去玩”


“好,你要来的时候,我可以接你”


“好”


两个人正聊得愉快,王俊凯的电话响起了,接连不断


“凯哥,有个文件被泄露了,现在情况有些复杂”


王俊凯一听这事情就就紧张起来,他们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树敌也不少,

最关键的是


“是张辰的设计方案吗?”


“是”


王俊凯其实有预感,但是没想到这么准


“千玺”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不经常来,现在又要匆忙离开,一脸抱歉的看着易烊千玺


“没事,你赶紧去吧”


易烊千玺最近也开始习惯张辰这个人出现在他们俩的对话当中,但也很开心

的是王俊凯今天终于记得和自己打招呼了,这样他的背影看起来也不是那么

让人难过

 


王俊凯赶到公司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感觉几个人在办公室里交涉,

王俊凯推门而入,张辰侃侃而谈,拿着手里的优盘,展示内容


“我觉得这些足够做为证据,我想就算是打官司,我们也只会赢,希望你立

马澄清这件事情,否则,我保证你的损失会比现在多”


周围的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张辰,王俊凯有些慌神,那个人真的变了,会维

护自己了,懂得争取了,闪闪发光


“凯哥?”


“没事,我觉得你解决的不错,看来我真的是收到宝”


王俊凯只是笑了笑,对面的张辰笑的也很开心


“你只要承诺我张工资,一切好说”

 

一行人送走了抄袭方,所有事情完美解决,甚至还得到了额外的赔偿


“今晚开庆祝餐啊,都得来,我请客,王总付钱”


王俊凯也并不介意,这本就是计划中的事情


“大家都去”

 

王俊凯他们的新项目完成的很好,得到了很多好评,即使中间出现了些小

事,但同时也抢够了足够的关注度


“大家别客气,喝酒,最后一定好好把你们送回去”


王俊凯真的是选了些厉害的人,尤其是自己的营销部门,喝酒一绝,连王俊

凯都不放过


吃完饭,一群人又跑去了KTV,王俊凯的公司大家年龄也都不大,都很爱

玩,凑在一起,KTV包间里的房间都要炒炸,王俊凯刚刚也喝的有点多,眼

前的灯光又缭乱,感觉晕的要吐,扶着墙站起来,张辰正好注意到了,赶忙

跑过来扶王俊凯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欸,你慢点”


 

角落里王俊凯的手机屏幕,来自千玺的电话在角落里闪了又闪


“喂,小凯”


“啊,易哥啊,凯哥喝的不省人事了,你快来吧”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也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共事,现

在更是要把易烊千玺叫来


易烊千玺在家里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拨通了电话,听了公司同事的话,易

烊千玺又开始担心起来,赶着就去了KTV



包厢里人很多,喝到站不起来的也很多,但是看得出来,他们很开心,只是

没有王俊凯


“你们凯哥呢!”


“好像跟张辰在厕所”


又是张辰,易烊千玺学会告诉自己接受,离开了包厢,继续找王俊凯,说实

话他紧张,他不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

 

厕所里的王俊凯可能真的是喝多了,胃里翻滚,一阵阵的恶心来袭,眼前的

张辰眼里流露的心疼,突然触动了王俊凯,王俊凯撑起伏在洗手台上的身

体,压在张辰身上


“张辰”


王俊凯的声音传到了易烊千玺耳中,就在眼前,王俊凯喝醉了,抱着张辰,

喊着张辰的名字,眼眶泛红


易烊千玺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颤抖,努力握了握拳


张辰被强制抱着,王俊凯全身的力量都在他身上,张辰伸手保住了王俊凯试

图拉起他下滑的身体


“我在”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确定自己的眼里没有泪水,走上前


“张辰”


张辰定了一下,有些慌乱,但是王俊凯是真的快站不住了,易烊千玺上前和

张辰一起扶着,回去的路上没有人说话


又回到了那个躁乱的空间,所有人尽兴的狂欢,易烊千玺却毫无触动,王俊

凯重重的砸在了沙发上,张辰突然发现自己的包还在厕所


“易哥,你先陪他,我去取下包”


张辰匆忙的离开了,尽管包间里充满了易烊千玺认识或是不认识,熟悉或是

不熟悉的人,但此时,只有眼前的一个人


王俊凯的眼角还是红着的,身上散发着酒气,身边的人都不同,但易烊千玺

还是想起了高中毕业的那个晚上


易烊千玺拿起湿巾,给王俊凯擦了擦脸,轻轻摸了摸头发,王俊凯好像有些

感觉,眯着眼睛


“千玺?”


易烊千玺捂住了王俊凯的嘴


“王俊凯,你知道吗,酒后吐真言”


易烊千玺好像下定了决心,说完这句话,拿起面前的酒瓶,一口气灌下去,


站起来离开了,刚到门口却碰到了张辰


“你好好照顾他”


易烊千玺没有给张辰回话的机会,径直离开了,离开了包间,离开了走廊,

离开了大厅,走在空荡荡的大街,眼泪终于没忍住,易烊千蹲在地上,放声

哭泣,他感觉不到周围,甚至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只感觉自己在一个密闭空

间,想叫想闹想找个人,却最后都落空

 


王俊凯本身脑子就混乱,但是易烊千玺的话他听到了,意识清醒了,但易烊

千玺离开了,王俊凯没有去追,他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他发现他不知道该说

什么,他知道刚刚抱着张辰的人是他,没错

 


张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王俊凯身边,王俊凯心里很复杂什么都不想说,

但是张辰却开口了


“凯哥,你知道吗,今天你抱我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结束了,我知道刚刚张辰

之后的话是对不起,你喜欢,不,你爱易烊千玺”


王俊凯一个一个都听在耳朵里,在易烊千玺名字出现的时候,使劲捏紧了拳头


“当年,你喜欢我是因为我像沉默不爱争辩的易烊千玺,你生气,是因为易

烊千玺身边亲密的男生,所以你想故意给易烊千玺看,你喜欢易烊千玺到你

自己察觉不到,我却看的一清二楚,所以,我痛苦,我不愿意接受,选择了

离开。直到今天,从易烊千玺眼里看到和当时的我一样的眼神,我就知道我

输了”



王俊凯一直沉默,似乎感觉没有听到


“王俊凯,你始终记得都是易烊千玺的喜好从不是我,你…”


张辰的话还没说完,王俊凯突然拿起眼前的酒瓶,摔在地上,碎了一地,王

俊凯看着眼前的碎玻璃渣,感觉自己喘不过气

 

这好像易烊千玺的心,被自己一次一次敲碎

 

自己的一万次没有领悟,就是对他的一万次伤害

 

王俊凯生气,愤怒,但更多的是心痛,王俊凯的手隔着衣服布料捏着自己的

心脏

 

疯狂的推开了眼前的张辰,跌跌撞撞回到家,衣服在路上跑丢了一件,但也

没时间顾及,他知道如果不快点,易烊千玺会被弄丢

 

房门被打开,王俊凯一口气打开所有的灯,到处都没有易烊千玺,甚至连味

道都快消失,只有床边的一台相机,王俊凯认识是18岁生日自己送他的生日

礼物

 

王俊凯拿起相机,试图从里面得到易烊千玺的信息,王俊凯低着头

盯着相机的显示屏,王俊凯的脸随着照片的颜色改变,一次次光影,王俊凯

发觉拿不住这台相机,眼泪一滴滴掉在相机上面

 

画面里的所有都是王俊凯

 

高中打球的王俊凯,上课困得要死的王俊凯,半夜挑灯补作业的王俊凯,毕

业照上的王俊凯,喂别人伤心痛苦的王俊凯,在楼梯推着两人车子逆光的王

俊凯…

 


王俊凯想起来了,易烊千玺说

 

“我喜欢的人藏在我的相机里,现在不能给你看”

 




TBC


我终于来更新了,最近课真的很多,下更尽量不会拖太久,可能下章就完结


然后,你们快来看文,求关爱





评论(19)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