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求婚

 >>伪现实向

>>请勿上升真人

>>日常深夜更文

>>看标题就知道很甜系列

>>五千+一发完           被甜到记得留下小心心就当份子钱了ba

 

 


 易烊千玺结束拍摄任务就回家躺着了,每天累到不想说话,本以为高考的那段时间是最忙的,谁知道之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忙。


唯一的慰藉就是和王大队长的感情,一直良好,尽管大众看来两人公开合体的机会比较少,但是私下早就同居,就算再忙,总会碰到两人一起在家的那段时刻



易烊千玺照旧一回家,正准备换睡衣,发现原来强行让王俊凯定为喜欢的HelloKitty睡衣,离奇失踪,只剩王俊凯喜欢的机器猫



“很诡异”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



“管他呢”



易烊千玺默默套上王俊凯的睡衣,衣服上还有王俊凯的味道



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中夹杂着和自己身上不同的味道,勾起了易烊千玺名为想念的心情。



王俊凯最近在拍戏,很长时间都在剧组待着,说起来也很久都没见了,也就是某几个晚上能感觉到 有人从背后搂住自己,耳边呢喃着什么



电视里的人像还在吵吵闹闹,房间里却没有一点热闹的感觉



没有飘在楼道里的饭菜香,也没有走来走去的人气,灯光昏暗,易烊千玺缩在沙发角落,泡面也懒得煮,睡意昏沉



眼皮正在打架,叫嚣着疲惫,钥匙插进锁芯的金属碰撞声音突然响起,易烊千玺一下子清醒了 ,从沙发上跳起来,没来得及穿拖鞋,就蹦到门口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推门,就感觉到一股力量拉开了门



易烊千玺着急拉开门,什么都没管,就跳到王俊凯身上



王俊凯一看见眼前的人 ,扔下行李,伸手拖住了易烊千玺的大腿



“这么激动嘛,小朋友”



“都多大了,还小朋友呢真是”



王俊凯露出小虎牙抬头看着易烊千玺的梨涡,深情无处可去,易烊千玺俯身亲上王俊凯的嘴唇,一瞬间只剩下甜腻



“咱们先进去”



王俊凯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吻,一只手托着易烊千玺,一只手拉着箱子,没有手关门,王俊凯看了眼易烊千玺示意他先下去,易烊千玺却毫不领情



“不下,我帮你关”



王俊凯笑了笑,转身让易烊千玺对着门,总算把门关上了,又忍不住想调侃一下



“小伙子还有两幅面孔呢,在外面酷的惊天地泣鬼神,让众迷妹神魂颠倒,这一回家……”



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上嘴咬了一口王俊凯了锁骨



“我都不想说你, 作为大队长每天跟队内幺儿撒娇”



“易易真是越来越像我老婆了,还翻旧帐”



“王俊凯!” 



易烊千玺挣扎着,王俊凯倒是笑着任由他在怀里蹭



“好啦,我给老婆大人做饭去”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到客厅沙发,放下了怀里的人,刚要转身,却被易烊千


玺一手拉住了卫衣的绳子,一手从腰后探进了裤子,王俊凯一惊




“以后别想上床睡觉了”



王俊凯眼看形式不对,赶紧爬起来



“我做饭,你想吃什么”



“我要吃抄手!”



“你真是吃不腻啊”



“是啊,就像我对你的爱永远都不变”



易烊千玺说完才意识到这并不符合他的人设,只是一不小心说出来了。转头埋进了沙发的缝隙里



王俊凯顿了顿,什么话都没说,但转过身,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很反常,按照平常就应该过来腻歪了,现在却不说话,索性懒得搭理了,其实,就是没有想到王俊凯少见的害羞了



继续看他的电视,中餐厅的小镇美丽又让人沉迷,阳光正好,悠闲随意。



“真好”



“什么?”



王俊凯正炒菜就依稀听见易烊千玺小声嘀咕



“我说,我也想和你一起去科尔马,还骑车” 
 



“傻小子,想去等拍完这部戏,咱们想去哪去哪”



“切,王俊凯,而且我现在要吃丸子,你给我在家里揉丸子”



“你这人,怎么还来劲了”



“因为你在节目里说不在家里揉丸子,我就想打破一下,还有,你们的求婚大作战挺有意思啊”



“是啊,真的,那个小哥哥紧张的啊,但是很可爱”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突然沉浸在画面里的王俊凯身上



从年少的比赛相遇到今天,两人都已经25岁功成名就,拥有一些人向往而不及的东西,但却缺失了最初在一起的时光,和大胆,易烊千玺甚至不知道这样的局面会维持多久,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是继续这样下去又或是最终……各奔东西



易烊千玺也不明白,但是不安,无助就是这样突如其来,没有原因,没有征兆



“易易,吃饭了”



“玺子哥,吃饭了”



“千玺!”



“帅傻子!”



“啊!?”



王俊凯的声音渐渐清晰,易烊千玺终于回过神来



“来了”



房间里新燃起的香气和热气把原本的孤独挤了出去



“刚刚背着我干嘛呢”



“想事情”



“怎么了?最近有什么麻烦?”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小孩安静下来,一言不发。恍然之间好像看到了刚出道是默默无言跟在他身后的易烊千玺,深陷人群的恶意,迷茫,无助,王俊凯的心脏好像被人抓住紧紧收缩了一下,站起来,冲到易烊千玺的位置,把他的头按到自己胸口



“别露出这幅模样”



我心疼



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但就算没抬头,也知道王俊凯现在的表情,抬手回抱他



王俊凯从开始就知道这条路不好走,他们俩甚至没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就 算能站在同一个舞台,也只能暗戳戳的看着对方,心里一笑



王俊凯脑子里突然闪出了一个东西,放开了易烊千玺



“千玺,你等等”



王俊凯跑回卧室,从衣柜里翻出了一套崭新西装,从衣服里兜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紫色皮质的盒子,盒子上用烫金印着921&1128



王俊凯跑回厨房的餐桌,拉开易烊千玺的椅子,单膝跪地



易烊千玺一时间静止了,脑子里闪回了五万种可能,即使在看到盒子的那一刻,他已经有预感,但是他想不到回复,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千玺”



王俊凯拿着盒子面对易烊千玺的瞬间,就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加速跳动,说出口的两个字都有些许颤抖。紧接着做了个深呼吸,在安静的那一刻连易烊千玺的心脏也开始加速跳动,感觉全身的血液开始涌动



“这个戒指”



王俊凯说着打开了盒子,紫色的内衬,红蓝条纹的内垫



“我在上次中餐厅求婚事件之后就准备好了这枚戒指,说不清为什么今天会拿出来,在买的时候,店员说,一个人一生只能定制一枚,而我的心里只有你,我本想在合适的时候完成一个完美的求婚计划,再送给你,告诉你,你就是我王俊凯选定一生一世的人”



王俊凯一直盯着手里的那枚戒指,完全没注意到易烊千玺一直在咬嘴唇



易烊千玺一直在控制自己的情绪,激动,兴奋,感动,还有爱。为的就是能专注的看着自己面前的男人 
 



王俊凯突然抬头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愣,条件反射的想要移开视线



“千玺,看着我,凯哥不是在开玩笑,这枚戒指只想送给你,只是今天也让我也很意外,不在计划之内,但是我就是特别想给你这个戒指,是承诺,责任,与决心。我知道现在我不能真的娶你,但是我要你知道,你是我王俊凯唯一倾心的人,二十几年,说来长的离谱,但你在的每一天都是我最爱的日子,希望……”



易烊千玺被迫盯着王俊凯那双真挚的桃花眼,无所适从,却也不想移开



从莫名的低落,到现在,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简直就是他的灵魂伴侣,现在王俊凯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都戳在易烊千玺最柔软的地方,填满了所有的不安 
 



这就够了



易烊千玺握住了王俊凯的手,额头贴上他的额头



“我愿意”



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在颤抖,也能看到他突然湿润的眼眶



“我易烊千玺此生只爱一人,就是你,余生太长,我只想要你,我都不明白我怎么这么爱你”



王俊凯的紧张被爱意填满,激动转化为泪水,怎么都憋不回去



易烊千玺,抬起头来,擦了擦王俊凯的泪珠,笑了笑



“都多大了,还哭”



“来,弟弟抱抱”



王俊凯抬起袖子蹭了蹭眼泪,又放下手取下戒指,抓着易烊千玺的手



“我先给你戴上再抱”



“好” 
 



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王俊凯送的戒指,银白色的指环,上面凹凸不平的满是星星,正中间是一颗小型月球,即使没有钻石闪耀,但却格外精致而逼真,也不是那么张扬,只是其中的含义,易烊千玺好像没太懂



“这个?”



“我不再是太阳,你也不再是水星,只能远望却不能靠近,现在我是星星,你是月亮,永远伴你度过黑暗”



易烊千玺听了这句话,才明白当时的那首水星记是相爱却无法触碰的痛苦,无奈与无处存在的孤独。而现在则是永远陪伴的幸福,易烊千玺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手上的戒指,放不下的笑容,直到王俊凯哀嚎



“千玺,我腿快断了啊”



“噗,那你快起来”



王俊凯刚刚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也没什么感觉,其实已经跪了很久,后知后觉的酥麻,让王俊凯站起来的过程很艰难,表情也很挣扎,但是易烊千玺却笑的很开心



“你还笑,因为你刚刚人畜无害的小表情,我的求婚计划都打乱了”



两人回到沙发上,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捏了捏腿,王俊凯一脸遗憾的吐槽他

易烊千玺一使劲,王俊凯瞬间叫了出来 
 



“啊!”



“藏的挺深啊”



“全都是因为爱啊”



王俊凯抬手戳了戳易烊千玺的梨涡,笑得很开心,一点都不掩饰爱意,易烊千玺反而有点没招可接,低头躲避,看到自己的睡衣,想起了什么



“诶,对了,王俊凯,我睡衣呢”


 


王俊凯的手停顿了一下,缩回来挠了挠头


“那个”


“怎么,你是给我弄丢了,还是洗坏了,今天表现这么好,我都能原谅你”


“其实,是,那个....”


“你怎么还结巴了”


“哎呀,在我箱子里,我前几天带去剧组了,因为没法带你,只能带着睡衣,怕自己太想你”



王俊凯低着头,扣着自己衣服的扣子,显得很委屈的样子,易烊千玺直接冲上去,搂住了王俊凯,凑上前,亲了王俊凯的脸颊


“以后就换着穿吧,秋名山车神”


“等等,小朋友,还吃饭吗”


 两人从刚刚开始就腻歪在沙发上,王俊凯瞟了一眼电视,发现正在演自己做饭,才想起来刚做好的饭,被晾了好一会儿

谁知道易烊千玺还挂在王俊凯身上



“刚刚甜蜜吃太多了,饱了,现在困了,要睡觉了”



王俊凯拿现在的易烊千玺一点办法都没有,抱起易烊千玺往卧室走,易烊千玺又开始盯着自己的戒指看,脚不自觉的晃起来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也已经将近凌晨了,两个人情绪大起大落,也真是有点累了,都没来得及折腾,王俊凯就搂着易烊千玺睡着了。易烊千玺一脸无奈,但是笑意没有下去,伸手看了看王俊凯送的戒指,在他怀里蹭了蹭



“小凯老公,晚安”

 


>

科尔马小镇的街道如往常一样的休闲,恬淡,充满阳光,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易烊千玺漫步在街道上,街边各色的花开得很艳丽,自己却穿着西服,显得格格不入。他有一丝茫然,直到王俊凯穿着一样的西装骑着一辆载满玫瑰花的自行车到他面前



“上车”



王俊凯笑的很开心,西装革履,喷了发胶的头发特别有型,领口系着墨兰色的蝴蝶结,和自己的酒红色相映衬,上衣兜别着一朵玫瑰花,像极了漫画里的小王子,接着王俊凯又伸手从车筐里摘了一朵,亲手别到了自己的衣兜里


易烊千玺一转头,街边突然站满了人,金色头发,白色皮肤的外国人,黑色头发,黄色皮肤的国人,手里都捧着玫瑰,整个小镇都变的异常浪漫


吉他弹奏着结婚进行曲响彻整个科尔马,目的地直通中餐厅,虽然很远,但是易烊千玺看到了一桌子自己喜欢吃的,小镇的空气里花香与饭菜香交错,却毫不维和,也不难闻



到达了目的地,易烊千玺已经收了慢慢一捧的花,餐厅门口都是自己熟悉的伙伴,亲人,朋友,大家都满脸笑容注视着他和王俊凯


王俊凯站在自己面前,拿出了他熟悉的那个盒子,戒指


“你愿意陪我余生吗”


周围的欢呼声越来越高


“I do !”


“我愿意!”


易烊千玺其实一直云里雾里,只是眼前这个男人的深情是自己最熟悉的,面对这双看着自己的桃花眼,他想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我愿意”


“哪怕三生三世也愿意”


 

“千玺,千玺”


“喂,起来了”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眯着眼睛,果然是那张熟悉的脸,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终于睁眼了,凑上前,吻了吻易烊千玺的额头,转身走向厨房


“起来吃早餐”


还没挪动脚,就听见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


“咱们在国内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急忙转回去,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


“没发烧啊,这小朋友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有点难过,不想看到现在这个穿着HelloKitty睡衣搭配着围裙,头发还炸毛的王俊凯,拍下王俊凯的手,裹着被子转了个身,又闭上了眼,小声叨叨


“还是刚刚那个男人帅”


不巧,房子里窗户也没开,没什么杂音,这句话完完整整,清晰的传到了王俊凯耳中。


王俊凯爬上床,骑在易烊千玺身上,捧着易烊千玺的脸扭向自己


“哪个男人!易烊千玺,你是不是膨胀了,敢梦别的男人了”


王俊凯一脸严肃,不容商量,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慢吞吞的顺了顺自己的毛,完全没在意自己身上很着急的男人


王俊凯瞬间炸毛了


“易烊千玺!你不说的话,我就把你的轻松熊扔到门外”


“真不敢相信你是个25岁的男人”


“所以说,是谁啊!”


“你”


“ha !?”


王俊凯一脸懵逼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从身上推开,自己坐起来


“我刚刚梦到和你在科尔马结婚了”


“你穿的超帅,完全不是现在这个大傻子的样子”


王俊凯顿了很久,等到易烊千玺已经坐到餐桌前开始吃饭了,王俊凯才回过神,跑到易烊千玺跟前


“真的啊,什么样的,你穿的什么啊,我想看”


易烊千玺发出了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王俊凯没说话,默默吃饭


 

其实,在梦里有过这个场景,也够了


至少,今天起床的时候能看到他,能吃到他做的饭

 


王俊凯虽然没收到回复,却好像决定了什么,跑到屋里收拾行李


“你干嘛啊,离家出走!?”


“等等,还收拾我的干嘛!?”


“我先收拾好,等下周戏杀青了,我就带你去度蜜月”


易烊千玺拿筷子定在了原地


“你不是梦到我们结婚了吗,那下一步就该度蜜月了,我一会儿就和胖虎说把你下周的行程空出来,这周你要努力工作哦,老婆”


王俊凯收拾的很起劲,说的也很起劲,易烊千玺想了想这傻子从小的时候就是这样,想做的一定会去做,想说的一定会说,想表达的爱意也都一分不打折,虽然有点没理由的偏执,但是却很可爱


易烊千玺重新扒拉起面前的王俊凯特制独家抄手,笑着说了声



“好”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整周都忙着工作,生活好像又恢复到了最初,可在易烊千玺的心里,这种日子却不像以前一样时常找不到归属和方向,现在的平淡,反而更加真实

 

“千玺,走了,小马哥在楼下等咱们,要不飞机就起飞了”                                                                                        


“你等等”


王俊凯正拉着行李箱往门外走,易烊千玺却转身回屋,拿了一个和王俊凯送的戒指一样的盒子,站在王俊凯面前,打开了盒子同样的单膝跪地



“你愿意吗?王先生”



没有过多的言辞却把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投入情感,就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这个人,即使他不说那些煽情的话,王俊凯也全部明白



王俊凯看了看盒子里,那枚戒指,一圈的带刺的玫瑰,中间是小王子的形象,心里其实已经明白了,但他还是看了看易烊千玺


“我是那朵虽然不完美但却最爱你的玫瑰花,兜兜转转我都在原地,一样的爱你”



是啊,他就是那个小王子,看遍了千山万水,形形色色的人,处理了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事情,有来自外面世界的美好,新奇和感动,但最终心却只属于那朵带刺的玫瑰

 


END

 



只要有你们,未来可期

手动比心

评论(4)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