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情漫硝烟

特警梗 HE 一发完

一万+

特别行动小组王队
易烊千玺狙击手

喜欢别忘了点小心心哦(卖个萌)






“凯哥,前几天的事情”

“前几天的事是我的失误,与你们无关”

“但是”

“别说了”

林光看着王俊凯一脸严肃,也不好再说什么,前几天由于任务意外失败,作为小组队长,王俊凯已经写了好几天的检讨。虽说他是队长,可是错误也不只是他一个人造成的

“易哥,凯哥已经好几天高强度工作了,还加大了训练量,这样下去”

“…我去看看”

队里除了领导的强制管理,王俊凯最听的就是易烊千玺的话,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一般有特殊情况,大家都会先找一易烊千玺进行迂回处理

“小凯?”

易烊千玺敲开王俊凯的办公室,王俊凯乖乖的趴在桌子上,手里还握着易烊千玺送的墨蓝色的钢笔,一旁的咖啡散着热气,让整个屋子里都充满了咖啡的香气
易烊千玺走向他,轻轻抬起一旁和王俊凯坐的一样的椅子,只不过是红色的

然后轻轻,把压在王俊凯胳膊下的文件拿出来,翻了翻,从制服口袋里拿出同款的酒红色钢笔,仔细在文件上勾勾划划,和平日里的王俊凯相似度极高

办公室里除了王俊凯浅浅的呼吸声,只剩下钢笔与纸面摩擦的声音

“王队!”

门口突然闯进来的林光,吵醒了王俊凯,易烊千玺停下笔,往王俊凯的面前推了一杯水,王俊凯转头对着易烊千玺笑了笑,又严肃起来

“什么事”

“DL要开始下一次活动了”

王俊凯眉头一皱

“召集开会”

DL是最近活跃的贩毒组织,虽说最近刚出现,但是作案手段成熟而且势力不小,上一次出击,王俊凯就由于小疏忽搞砸了计划,一直想着怎么逮捕他们归案,现在正好机会自己上门来

等到林光离开了,王俊凯转头面对着易烊千玺

“易易”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这几天都在忙事情,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和他在一起

“亏你还是队长呢”

王俊凯转过身拉过易烊千玺的凳子,伸手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头发蹭在易烊千玺的肩上

“就一会儿嘛”

易烊千玺偷偷笑了笑,伸手捣乱了王俊凯的头发

“走吧,我的王队,大家都等你呢”

“好,易易”

两人从办公室出来,王俊凯整理了领带,易烊千玺也扣紧了外套的扣子,把笔装进衣兜

“刚刚的文件我看了,DL不简单,上次的疏漏绝对不是偶然,我觉得是早有预谋,故意让我们掉入陷阱”

“我也觉得,但是背后的主导还没有眉目,现在其实情况…”

“王队,我们查到了DL的隐藏资料”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王俊凯拿过文件

“走,开会”

“DL要进行下一次活动,这次一定要把他们缉拿归案”

“不过,这次任务要去纽约分部和那边的特别小组协同完成任务,DL背后是欧洲团伙,这次到他们主场,诸多不便,任务不会简单”

“我不想再出现上次的纰漏”

王俊凯紧绷的神情,底下的队友也都紧张起来,易烊千玺倒是一脸平静,等到活动安排完之后,其他人都去工作了,易烊千玺才站起身来,走到王俊凯身边

“戏精”

“易烊千玺!”

“哈哈w”

易烊千玺刚刚在会上就在想这家伙原来这么凶的,忍不住想调侃他一下,结果王俊凯也来劲了

“哼,闷骚!”

易烊千玺抬脚踹上了王俊凯的翘臀,满意的准备离开案发现场,可惜王俊凯身手敏捷,反手控制住易烊千玺,把人拽到和自己面对面,王俊凯一点点靠近,易烊千玺感觉心都要跳出来。王俊凯贴近易烊千玺耳畔

“狙击手,不要小瞧了你队长牵制你的能力”

王俊凯留下易烊千玺得意的回办公室了,易烊千玺感觉到耳边的热气,脑子里回放的都是王俊凯的话

“傻子”

要不是脸上禁不住的笑容,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易烊千玺是生气了

时间紧张,大致准备了一下,王俊凯的小分队就出发前往目的地

纽约的天不冷不热,刚下过小雨,空气中还弥漫着泥土的味道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声休闲的装扮,还戴着墨镜,导致队友们一下子都没找到

“王队!”

“千玺!”

“你们…要不要穿的像度蜜月的一样”

“这叫伪装,谢谢”

“是是是,王队你都对”

“先回酒店,然后去纽约分部报道,再制定详细计划,一个小时后会议室见”

王俊凯和众人打完招呼后,拉着易烊千玺回酒店去了。易烊千玺不太喜欢坐飞机,每次做完飞机都感觉神经紧绷,比平时做任务都累

“你先睡吧,一会儿我叫你”

“好”

等到易烊千玺浅浅的呼吸响起,王俊凯才开始翻动易烊千玺修改过的文件,皱了皱眉,陷入了沉思

“千玺?”

“起来吧”

“乖”

易烊千玺向来是个浅眠的人,更何况平时经常有紧急任务也习惯了一叫就得醒的习惯,可是有王俊凯在身边就不一样了,感觉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温柔,平静的因子,易烊千玺一时不想起来

王俊凯看床上的人没有要睁眼的意思,又看了看表

“易易,快起来了,要迟了”

“嗯嗯”

易烊千玺不知道有没有听到,但王俊凯看到他点头了,就去给易烊千玺找制服去了,结果绕了一圈回来…

“易烊千玺!起床啦”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把自己卷在被子里仿佛铁了心不起,王俊凯只好采取强硬措施,拉开被子,捧着易烊千玺的头,吻住粉嫩的嘴唇

“唔~小凯”

“我起来了,起来了”

“真的是,快点,要不我就只能亲自给你沐浴更衣了”

王俊凯说着,手顺着睡衣的衣扣伸去,易烊千玺瞬间爬起来,忙着跑向厕所收拾去报道

纽约的街道和国内的大都市没什么太大的差别,繁忙,杂乱,人头攒动。王俊凯也没时间在这里欣赏风景,赶忙去报到



“王俊凯,关于这次DL的行动我也发给你了,在明天之前我要收到详细计划”

“今天还有位重要的参与要员”

“潘宇,DL事件的线人,一个月前潜入敌方内部,做这次任务的内应”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里面坐着的人,个头不小,一脸严肃,长的还不错,完全符合一个间谍的基本要求

“你好,我是王俊凯,这支特别行动小组的队长,主要负责冲锋和战术制定”

“你好,关于人员安排,我想加一个狙击手”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自己还没来得及问话,对面的潘宇倒是直接向易烊千玺搭话

“你觉得呢,易烊千玺先生,早就听闻狙击手里有一位专攻狙击,但突围的冲锋能力也很优秀的人”

王俊凯一听这个就来劲,千吹领头人实力不是盖的

“有眼光,千…易烊千玺作为我们狙击手我觉得…”

易烊千玺看出来这次要是不阻止就停不住了

“那个…我觉得还是得要配合,现在时间紧张”

易烊千玺强行拉回话题,何况狙击手向来都是他自己,如果技术过关还好说,如果不行,肯定会拖累整只队伍

“我的人,当然也配得上最强狙击手”

潘宇一脸自信,旁边的男生突然冒了出来

“没有没有,我叫司南,是您下一届的学弟,一直都特别崇拜您,但实力也不是闹着玩的”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闻声望向说话的人,干净,阳光,和易烊千玺的风格有极大的不同,最重要的是长得也很不错。但是现在王俊凯满脑子都在想易烊千玺的安危

"这次任务紧急,没时间磨合,你们队长对你信任,但我也是队长,我是敢把命都交给他的,所以希望你能发挥出你的水平,别伤了他"

所有人还都新鲜新队友的存在,王俊凯却一脸严肃,郑重不容商量的下达命令,之后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眼神里不悲不喜,深沉而难懂,不知道是怎样的情愫

是害怕,担心,易烊千玺明白,他轻轻的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点了点头

“那现在制定一下作战计划,这次是双线作战,在明晚DL新发布的演唱会,潘宇作为敌方卧底鼓手主要负责舞台,和到时候疏散人群,你就带你的队,上午我们进行踩点和熟悉地形,剩下我的队,在DL的酒吧应该是他们的主交易地点,上次他们也有和我们交手,希望大家乔装,谨慎”


“细节方面,我把作战方案发给你们”

关于双方交接已经基本结束了,剩下的就是反馈给队友,王俊凯刚结束会议就拉着司南去熟悉人员,一刻都没停下来

“咱们介绍一下新来的队友,关于任务近期也可能会一起执行,大家鼓掌欢迎”

司南眼看着已经到中午但是王俊凯似乎没有要结束的意思,还拉着他到处晃,忍不住开启了小差,转头聊天

“诶,你们王队一直都这样吗,刻苦到忘记吃饭”

“对啊,王队对于任务可是一等一的认真”

“可是咱也不能去吃啊,我饿啊”

“那不行,我们王队最有原则了,关于工作绝不马虎”

“诶,小凯,还不吃饭吗,我饿了”

这边正一脸严肃,大家都眼巴巴的看着王俊凯等着放刑,易烊千玺慢悠悠的走来,手里还握着俩核桃

“走吧,我带你去”

王俊凯立马放下电脑,半点犹豫都没有

“这…”

司南立马转头看着前辈

“谁刚刚在说话”

“没有,是吧,你说呢,新人”

司南看着这笑里藏刀,赶忙答应着

“是是是”

“那走吧,现在去吃饭”


剩下人都跑去吃饭了,就留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办公室里

“千玺,那个人的水平”

当时在开会王俊凯也不好直接问易烊千玺是不是能配合,一般来说有一个好的帮手会事倍功半,可一个拖油瓶也是整个队伍最大的威胁,关于司南,他是和易烊千玺待过一个训练营,王俊凯对他的能力本不应该质疑,可是这事关易烊千玺


“放心,他也是他那一届最优秀的,我觉得不会差,而且那边的队长潘宇对他也很信任,满眼的自信”

易烊千玺一直想做王俊凯身边和他一起闪着光芒的人,让别人觉得他们在一起是合适的,是最佳的排挡,更是最合适的恋人,眼神里不自觉的露出一丝羡慕
突然王俊凯猛的拉住易烊千玺

“千玺,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的,最优秀的,谁都比不过的,我管他是第一还是最后,都比不过你”

易烊千玺被迫看了看眼前的这个人,孩子气却又足够认真,能看穿他的脆弱与顾虑,还有什么好羡慕别人的呢

“是啊,最后一名当然比不过我了,傻子”

“诶,千玺等等我”


任务已经大致布置了,剩下的就是明天的大战,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正在酒店里准备

“喂,哦,潘宇啊”

“什么?”

“这不合适吧,况且你的处境”

“我知道那边也可能是主交易场”

“我觉得还是算了,不这样做一样可以赢,一会儿联系”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脸严肃,放下手里的睡衣,跑到王俊凯身边。头上还滴着水,脸上腾着洗澡过后的热气,还有淡淡的清香,王俊凯觉得遇到他神经都放弃了挣扎,转身抱住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顺了顺王俊凯的头发

“怎么了,你还不相信我吗”

“我相信啊”

“但是…”

王俊凯掀起易烊千玺的衣服,环上了腰,伸手轻抚了那道伤疤

“小凯,我会毫发无伤的回来的,何况,也没什么大事”

王俊凯全都知道,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随时的危险,受伤,分离,可怀里的这个人,他怎么珍视都不够

“我只要你的安全”

“我也一样”


每次大战之前,王俊凯总像个脆弱的孩子,而他自己也一样,无比害怕失去,但也正因为如此才更珍惜

行动从早上开始,先去周围打探DL的计划,毕竟他们要是真的决定主舞台在那场演唱会,要做的准备还是很多的。但只要知晓对方的一点计划之内,就是对方的意料之外,出其不意。

但同时王俊凯不得不思考昨天潘宇的计划,现在可能的交易地点有两处,一是海滩边的演唱会后台,二是对面的酒吧,如果在舞台那肯定要有疏散人群的处理,只有潘宇一个可能有些难办,易烊千玺作为狙击手,上次只占据最高点进行辅助,对方基本没有对他眼熟的人,如果他能在今天混入后台帮助潘宇,将是最好的方案。

但对于王俊凯来说,卧底如果一旦被发现,最有可能作为人质,筹码,王俊凯是不可能保持冷静置之不理的,王俊凯正在严肃的思考这个利弊关系,要在行动进行开始就安排

但易烊千玺突然穿着破洞裤,休闲半袖,带着黑色鸭舌帽就出来了,着实吓了王俊凯一跳

“你?这什么造型”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整理了自己的帽子

”做任务啊,潘宇不是告诉你了吗“

“什么告诉我!?哦!他跟你说了吗“

”对啊,他跟我提议的,我觉得很合适,但是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就让他说了“

”我.....“

”易烊千玺!你应该知道这很危险的吧,你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的啊“

王俊凯突然站起身来抓着易烊千玺,眼里的炙热随便抓一个人都能感受的到

但是易烊千玺却丝毫不动摇

”小凯,你知道这个计划很好“

不容拒绝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拿他没办法,况且现在已经没时间去犹豫改计划了

“那行动吧”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生气了,没有多说一句,就直接穿好衣服走了,并没有顾及他

易烊千玺的心里有一阵难过

王俊凯先行离开,气势汹汹,边下电梯,边打通了潘宇的电话

“喂,你真可以”

“我承认你的计划很好,现在我可以不带情绪的和你交谈,是因为他一会儿会和你一起行动,希望你能保护好他,我不想听到一点关于他的意外,再见“

王俊凯虽说有生气但是也不能归咎于易烊千玺,王俊凯相信他的能力,只是这次他最爱的人的安全掌握在别人手里

王俊凯还是在一楼的电梯口等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低着头从电梯里出来,还压低了帽檐,试图掩饰自己的低落,可不巧王俊凯在一旁都看到了,站在他身后

“小朋友!”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转头看,因为王俊凯 哄自己的时候就喜欢用这个称呼,果不其然

王俊凯笑着向易烊千玺走过去,然后走到两人只有一步的距离的时候又停止了微笑,伸手拥着易烊千玺,手放在易烊千玺的帽子上

“我相信你”

易烊千玺的不高兴一下子就飞走了,比起担忧,信任才是他最需要的

“傻子,回来给你奖励”

“走吧,破洞裤挺帅啊”

“羡慕吧,你这种老年人穿不了”

“……对对,你说的都对”


王俊凯是不参与上午的行动,这次易烊千玺去也是让潘宇带着,他只能在幕后看他们的行踪,正好趁着这点时间和自己的小队休整晚上的计划


潘宇在向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提出计划时就已经作为卧底和DL组织谈好了,让易烊千玺作为他的助阵队友参与表演,本身潘宇并不觉得那边会同意,但是意外的是过了一晚上就欣然同意了,虽说疑点重重,但这个计划还是有必要的。关于风险他没有和王俊凯讲,他知道这家伙不会同意让易烊千玺去冒险

等到下午的时候潘宇接应了易烊千玺

“你好,放心,王俊凯已经警告过我了,一定保护好你”

“谢谢”

“别客气,一会儿还想麻烦你保护一下你的搭档”

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下,就是那个长得挺可爱的男生,估计也是他心尖上的人

“好”

“那我说一下安排”

“咱们这边主要负责晚上的演出,你跟我两个时间点,主要就是一个前台一个后台,有情况就通知,在舞台就先疏散人群,后台就通知王俊凯他们转移战场”


“明白”


夕阳斜照着海滩闪着金光,远处的太阳和海岸线相融一体,舞台周围已经围满了人群

易烊千玺在后台佯装练习吉他,但是一直在观察周围的动静,似乎有些不对劲

没有人前来询问他,所有人都没有所谓的交流,都在忙着自己手里的东西,和一般的后台没什么不同,但又是最大的诡异。

突然有一个人走进后台,一部分的人的行动都暂缓了一刻,那个人也是一副表演者的样子,但是走路的姿势和方式根本就不能掩饰他的身份,易烊千玺注意到他的手一直在右面不动,是时刻掏枪的姿势,还有一个箱子,看起来是个道具,但是这个人拿着就很可疑了


由于这次舞台活动也并非是DL组织自导自演的,所以有很多是真的表演嘉宾,那个人似乎也是因为太多无关紧要的人才放了警惕,但要真的确定他就是boss,易烊千玺也没有那个自信

“发现可疑人员”

易烊千玺偷偷发消息给前台的潘宇和王俊凯,王俊凯一直埋伏在酒吧,伺机而动。接到短信的时候也并不打算转移战场,按上次的失败,不能轻举妄动


夜色渐渐降临,舞台上的灯光闪耀了起来,尽管已经看不到任何关于海的风景,但舞台周围热情依旧,穿着比基尼的美女,满身肌肉的型男,挥舞着荧光棒的小孩子,坠入爱河的情侣们,灯红酒绿的氛围下藏着无限的危机

“Let't play!”

舞台已经开始了今晚的活动,易烊千玺也开始集中精神,他是首先表演节目的,潘宇时刻在后台观察行动

一整个表演结束,易烊千玺也没有收到任务,一切都平静得让人害怕,大战前的平静

王俊凯这边也没有任何动静,酒吧像往常一样,嗨炸的音乐,拥挤的人群,起伏的尖叫声,整夜的狂欢

王俊凯看了眼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到了零点,在此之间一定会有行动,王俊凯握紧了枪杆

易烊千玺完成舞台表演,潘宇和他对接了一下就离开了后台

易烊千玺回到自己的化妆间,正准备查看一下消息,就感受到了挂着一排衣服架子后面的动静,迅速掏出了枪

果然,后面出来几个黑衣大汉,紧接着从门口进来了刚刚那个男人,顺手反锁了房间门,易烊千玺看了眼手机,距离太远没有时间来通知那边,现在只能稳住情况,门口的人摘掉帽子和口罩,易烊千玺才发现这就是上次戏弄了王俊凯的人,但至于是不是boss还无从知晓

现在的场面易烊千玺被一圈大汉围着,举枪这种行为一点用都没有

“你们怎么一点记性都不长,还是一样的愚蠢,上次你们王队就栽在我手里”

易烊千玺举着枪对着他的头部,语气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紧张

“彼此彼此,你们居然还天真的以为我们还会上同样的当”

“呵呵,扣住他”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开枪就被身后的人牵制了行动那个男人开始靠近易烊千玺

“你应该是王队信任的队友吧,要是”

那个男人边说边顺走了易烊千玺在桌上的手机,边把玩边说

“我通知给你亲爱的队长,你说他会不会来救你”

那个男人一步步靠近易烊千玺,最后在耳边说出这句话,惹得易烊千玺一阵恶心,心里也有些紧张,最坏的消息就是他作为人质去威胁王俊凯,现在巧了,就是最糟糕的状况

那个男人抓起易烊千玺的手用指纹解开了手机,顺利打开了通讯录

易烊千玺现在满脑子都是潘宇的节目赶紧结束,结束这种被动的局面,但是好像外面完全没有要停的样子

“呦,还小凯呢,看来你和你们王队关系还不是一般的好啊”

滴滴滴,拨通电话的声音从易烊千玺的手机里传出

“千玺,怎么”

王俊凯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温柔又关切

“王队”

王俊凯立马听出了声音的不同,而且这个声音也不是来自潘宇。挑衅的语气暴露了他的身份,一瞬间王俊凯的怒气升了起来,这是易烊千玺的电话,若不是被挟持是不发生这种情况的吧,但他依旧得保持镇静,不能被带跑了节奏

“好久不见”

“还有心情跟我打招呼,看来我对你的队友干点别的也不是不可以啊”

那个男人拿出裤子侧缝绑着的小刀,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划动了几下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坐不住了,拿纸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A组跟我去舞台那边支援,其他人待命,通知狙击组的司南让他提高戒备,等待命令”

王俊凯写完,就站起来,打手势带队赶往那边

按理说他不应该去那边的,这边是交易地点的可能性最大,但是现在在敌方手里的是他的人

“你最好别动,否则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放心,我一定等到你来,让你亲眼看着”

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王俊凯赶往舞台,正巧碰到谢幕的潘宇在台上,王俊凯站在台下,用手指了指耳机,示意他听

“现在对方牵制了易烊千玺,我去救人,一会儿你完成表演,通知舞台周围你的人疏散人群,然后直接赶到酒吧那边支援”

王俊凯交代完事情,就直接赶往后台

后台的位置很特别,全是墙,基本没有什么出口,但是他能确定易烊千玺所在的房间位置,正对着酒吧门口,暴露在街道外面

“司南,一会儿我会让人在后台墙体确认目标的位置,我发信号的时候,瞄准挟持人质的人,别爆头,之后换占据地方,注意躲避”

“好”

“如果酒吧有意外发生,听潘宇指挥”

王俊凯已经靠近了易烊千玺所在的后台

“你们几个在这边围着,安置炸弹,等到狙击手的红点扫描到墙体的时候就炸,但要把握距离保证屋内人员不受到伤害”

“是”

“剩下人跟我走,一会儿有任务,看我指示通知司南进行狙击”

“是”

现在刚巧是谢幕的时间所有的演出人员和观众都在外面 后台除了易烊千玺的化妆间关着,剩下空无一人,王俊凯靠近房门,一脚踹开,紧接着队友跟进,但两人守在门外


一群大汉立马准备行动,但王俊凯的队友都举起了枪,行动被制止了

那个男人一看到王俊凯进来,立马和几个困住易烊千玺的人换了位置,拿着Strider系列刀具抵在易烊千玺的脖颈上,王俊凯的心都快停止了,这把刀就算误伤也足够致命,别说现在就在易烊千玺的大动脉上

王俊凯没时间管这些有的没得,血液开始加速流动,他只能拼命抑制自己冲上去的想法

“你最好放人”

“这话不觉得幼稚吗,你觉得我有可能会放人吗?何况,这个人”

那个男人把刀尖一点点靠近易烊千玺,有一丝的血迹染上了刀刃

“对你来说不简单吧,这么快就来救人,而且你现在的眼神充满了危险啊”

“别他妈废话”

“再怎么说也还是你的能力不够,你不觉得这么容易就打入敌人内部的事情太诡异吗,还把心爱的人送到我手里,他要死也是你的罪过”

“上次你在我脸上留了一道疤,这次我就在他脸上”

那个男人说着就把刀移到易烊千玺的脸上,王俊凯左手在背后作了一个三的手势,门外的人接收到消息,立马通知了司南


司南屏住呼吸,墙外的人用热感扫描仪确定了那个男人的位置,司南靠着轮廓瞄准了腿部

“3”

“2”

“1”

红点扫描到墙体一瞬间,墙外的人带着护盾点醒了炸药,同时司南扣动扳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使眼色,立即蹲下身,将手里的枪踢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趁着爆破和那个男人被击倒,集中力气挣脱了束缚,但还是蹭到了刀刃,脸上开了一个小口子,由于动作甩出几滴鲜血,接着反手握住地上的枪

那个男人跪倒在地上,迅速拿起了裤带上别着的枪,向易烊千玺开枪,同时拿起地上被震掉的对讲机

“包围”

王俊凯立马冲过去,一把抱住易烊千玺,将他带到了门外接应的盾牌后面,剩下的人往屋里冲,试图逮捕那个男人,脚还没站稳,周围突然出现枪声

“遭了”

王俊凯意识到交易地点还是在酒吧,现在把主力吸引到这边,他们也打算双线作战,这边牵制住主力,另一边进行交易,运输

“王俊凯”

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胳膊上一直往外冒血的弹孔,是刚刚救他被伤到的,一瞬间,易烊千玺萌生了害怕

“我没事”

王俊凯看到了易烊千玺担忧的眼神,现在的情况想要赶到酒吧支援就先得过了这段路,但对方火力太集中,不好突破,情况紧张,自己也不好保证安全,但也只能紧紧的靠紧他,安慰他

“王队,现在开始交易了,你那边什么情况”

“shit”

“千玺,boss在酒吧那边,现在咱们要突破,你去找司南汇合,在上面支援,我们强攻进去”

“好”

现在没有可以多说的时间,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必须迅速到位,否则这场战斗必输无疑,谁抢占了先机,才有获胜的把握

“B组B组你们火力掩护,狙击手要过去接应,C组跟潘宇强攻进酒吧逮捕,我们稍后支援”

“千玺,注意周围”

“你注意安全”

“爱你”

“爱你”

尽管情况紧急,周围硝烟弥漫,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声我爱你

周围的子弹横飞,盾牌后面的王俊凯只感觉到了巨大的冲击力和压力,震耳欲聋的炮弹声不停,心脏都跟着突突突的跳个没完,胳膊上的伤口还在冒血,但好在不影响他的行动

“易烊千玺到位”

王俊凯一直忙着攻击打向易烊千玺的子弹,帮他做掩护,这下易烊千玺到位了,他就没什么顾虑了,强攻进主场地

王俊凯和潘宇从两个门进入,正好包抄,完美的实现了双线,可对方的枪火也一直没停

“潘宇,注意观察毒品的走向”

王俊凯看到对面明显加大了火力,可能是想掩护护送人逃跑

“A组跟我走,D组补上,火力别停”

“千玺,注意狙击”

司南和赶来的易烊千玺占领了制高点,刚好可以俯视全局动向

“司南,一会儿你给我架枪,我瞄准射击”

“好”

“潘宇,估计他们要跑,加强门口的阻拦,牵制,我前压”

王俊凯看这边压制不住,干脆就换一条路

“门口待捕人员,注意可疑车辆”

“走”

“潘宇,适当减小火力,让他们往出口靠近”

既然想跑,那就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对方的护送小队一直靠近门外,等到出门的瞬间,几辆车从远方迅速驶来

易烊千玺深呼吸,平静了心态,让周围归于寂静

“架枪”

“嘭”

“嘭”


精准的对准对方车辆的轮胎。但同时开枪意味着暴露了自己的位置,携毒品的交易人也出来了,易烊千玺没有时间换位置,只能暂时原地狙击

“嘭”

打爆车胎后,车上的人立马确认了位置,开始攻击,由于位置隐蔽,司南没有受到伤害,但易烊千玺却被一枪打在了左肩膀的位置,离心脏不远

但现在易烊千玺不能停,只能忍着,为了确保精准,防止动作走样,只能忍着剧痛用尽全力控制枪支,同时示意王俊凯

“四点钟方向有袭击,狙击手求助”


王俊凯立马锁定了车辆天窗上朝着易烊千玺狙击的人,一枪瞄准,击毙

但那一枪打的比较严重,司南要不是感受到了留下的血还不知道易烊千玺受伤了

“易……”

“别动”

易烊千玺觉得伤口深入的地方有一丝寒冷,不知道什么原因,整个人的力气也减少了很多,他努力睁眼,继续最后的攻击,但迷糊的感觉渐渐侵蚀全身,周围仿佛都安静了,易烊千玺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感觉到血液在身体里流动

“不妙”

王俊凯在拼命强杀,等到潘宇赶到基本锁定了胜局,王俊凯正准备突击逮捕,耳机里突然传来司南急促的喊救

“王队!千玺,他……”

王俊凯二话没说,听到千玺两个字的时候,就调转了方向,往山头上跑去。

害怕,无助充斥了整个大脑

司南身上的易烊千玺身形已经歪了,他知道易烊千玺撑不住了,在易烊千玺意识快要失去的那一刻,王俊凯径直把他拥到了怀里


易烊千玺的脸特别白,一点血色的没有,映衬着脸上血迹凝固的伤口特别明显,肩膀上还不停的冒血,王俊凯抬手捂住流血的伤口,司南却发现王俊凯整个人都在颤抖,害怕和恐惧写在这个男人的脸上,没有了第一次见面的帅气,威严和潇洒

易烊千玺感觉视线里出现了王俊凯,他一直喊着自己的名字,眼里倔强的泪水不肯落下只是拼命的打转,他抬手想帮他擦眼泪,却发现抬不起来手,想发出声音都没有力气,只是做了个口型

“我没事”

王俊凯甩下枪,抱着易烊千玺往车上跑

“开车!”

“王队,那边……”

“那边有潘宇,你赶紧开车!”

王俊凯的着急变成了愤怒,接着转成了无助的恳求

“拜托你,开快一点”

易烊千玺被送往医院就直接推进了手术室,王俊凯坐在外面一动不动,双手还在不住的颤抖

他也忘记了自己的伤口,只是出神的盯着把易烊千玺推进去的门口,直到易烊千玺毫发无伤的被推出来。

王俊凯忙着上前询问易烊千玺的伤势

“王队,你别担心,还好没伤到心脏,只是对于狙击手来说身体负荷太大了,等到他醒了,多休息几天就没事了,但是近期胳膊的活动可能受到了制约”

“好,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王队,真的是好队长,对队员都亲力亲为”

“是”

怎么可能,他除了是并肩作战的队员,​更重要的是他可是我心上的人

王俊凯作为特别小组的队长,生离死别不是没见过,他总是选择性的逃避,因为他根本无法想象一个看似镇定其实总是把脆弱藏起来的人,离开他会是怎样。但他也清楚明白,选择了这条路就注定要面对这些

躺在病房里的易烊千玺还没有清醒,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一堆冷冰冰的机器发出阵阵的机械声,中央空调的温度让整个空间充斥着寒冷,易烊千玺的脸上也没有表情,王俊凯觉得一切都寂静的可怕,他握着易烊千玺的手,寻求温暖和安慰

“易易”

“嗯......”

王俊凯听到声音立马起来,上前靠近易烊千玺

“怎么样”


易烊千玺只记得当时有人拼命喊自己的名字急的都要哭了,现在也是一脸紧张,一点都没了平时的威严,忍不住心疼起了自家队长

“没事”

易烊千玺努力把手抬起来,脸上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王俊凯突然就忍不住眼泪了,突然的鼻酸,让他没能控制住眼泪。易烊千玺倒是一下子被吓到了,紧张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每一个微小的动作都牵动着伤口,只能小声安慰

“傻子,我没事,真的”

易烊千玺才注意到王俊凯被包扎好的伤口,眼神突然严肃起来

“又弄伤了?”

王俊凯这才想起肩膀上的伤口,眼神瞟了一眼,又回到易烊千玺身上

“这不是很平常了吗”

“那我这不也是吗”

“......你......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噗”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了当时两人尬歌的时候,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诶,所以说那个家伙抓回去没啊”

易烊千玺没撑到最后,固然也不会知道。但王俊凯也一脸懵逼

“我忙着找你”

“那你要不回去看看?你是队长应该完整参与整场作战的”

“不,我现在不是队长,我是你男朋友,就要在这儿”

易烊千玺一脸无奈,王俊凯又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让人难以拒绝

王俊凯抬手看了眼时间,易烊千玺已经晕了挺久了,现在应该也饿了,正掏出他妈妈准备的餐盒,易烊千玺的肚子就恰巧响起了

易烊千玺有点尴尬的扭过头,王俊凯倒是很开心

“我妈真是太爱你了,都提前给你准备好了吃的,你最爱吃的抄手,今天不放辣椒,不放红油,但我妈跟你保证还和原来的一样好吃”

王俊凯打开盖子,房间里溢满了浓浓的饭香,是幸福,温暖,生活的味道。尤其是看到易烊千玺眼巴巴的盯着手里的抄手的时候,才觉得心里缺失的东西被充满,那种甜不是很腻,但是很暖

病房里一片和谐,但是外面就不一样了


作为易烊千玺的搭档司南,没完成好任务,害得易烊千玺受伤,出于愧疚,忐忑又不安的在门口徘徊,抬手准备敲门的时候,里面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千玺,大不大”

“太大了啊,你慢点,我是个病人”

“还好吧”

“王俊凯!”

突然司南觉得神经跳跃了一下,意识到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脑子里飞速转动,思考了一下,悲痛的离开了

“易烊千玺和王队是一对,我伤了千玺,那王队…!我大概不能再当特警了,啊~”

司南正无限回忆自己的特警生涯,想着怎么告别的时候,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干嘛呢,东西怎么没给千玺送去”

“潘宇宇,我要完了,啊啊,王队在里面”

“王队又不会怎样你”

“不不不,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走,那咱们一起”

“不不不不!咱们还是一起离开吧,走,我带你私奔”

潘宇低头微微一笑,伸手顺了一把司南的头发,走在了前面

“还是我带你私奔吧”


唯一的探望者也被拦在了门外,病房里只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在闹

“诶,你能不能换个小的喂我”

“这不是想让你多吃点”

“哥啊,我要不是胳膊受伤,真的是想敲开你脑袋看看装的什么”

“你啊”

“你别闹,我快饿死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里的抄手,心里已经火急火燎了,这家伙还跟没事人一样“调戏”

易烊千玺扭过头,不看向王俊凯,一脸生气的样子,王俊凯放下了手里的碗筷,伸手扭过易烊千玺的头,手搭在易烊千玺的后颈,低头吻了下去


“唔,王俊凯…”

“餐前甜点”

王俊凯笑着露出了小虎牙,易烊千玺看着这个傻样子,顿时觉得他就是道秀色可餐的甜点,从舌尖甜到心头,酥麻的感觉像电流一样刺激这神经,王俊凯挑逗着他,霸道却又温柔

“真不知道你手下那些人知道你这个样子还敢不敢跟你干了”

“他们,想跟我干~还得你同意啊”

“你说呢,王夫人”

“王俊凯,你蹬鼻子上脸!”

王俊凯故意在干字加重了语气还变调,明摆着调戏。​

“我错了我错了,我还受伤了,还不能要求点补偿”

王俊凯一脸委屈,易烊千玺看了这幅样子忍着不笑

“你过来”

王俊凯屁颠屁颠的放下吃的,靠近了易烊千玺

“再过来点”

王俊凯又站起来,撑着床板,脸靠近了易烊千玺,满心欢喜的等着奖励

易烊千玺倒是想起来,但是有些困难,王俊凯看了看易烊千玺一脸为难的样子,笑了笑

俯下身轻轻的搂住易烊千玺,碰了碰额头,又蹭了蹭鼻子

“对我来说,你才是队长”

“你说话,我执行”

易烊千玺勾起嘴唇露出了梨涡,努力抬起胳膊搂住了王俊凯,扣住他的脑袋,贴上了嘴唇


缠绵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当然


因为携手共度的人是你,一切困难,阻碍都像既定剧本的情节

不管过程多困难,面对的总是happy ending

没有人能预知明天,只​愿与心上人共度每一刻

不问归期

评论(6)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