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由心而生 (完结篇)

文案:


  隔着屏幕,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人们总说成为演员分不清是演戏还是现实,我偶尔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唯有爱你,由心而生。

>>医生易X明星凯

>>惯例深夜更文

>>一篇拖了好几个世纪的文,终于走向了尾声

>>前文请看我的主页,明天会补链接滴
1        3       5    

6.热恋期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通,单身了二十多年自认为不喜欢女生,又看不上不好看的男生,大致要孤独终老,然而现在不仅有个百万流量的男友,关键是长得太好看,眉眼之间藏不住的帅气,让他一时有些茫然

“易易,起床了吗” 

“刚起,怎么了”

“ 爱你”

易烊千玺还没从被子里爬出来 ,头发还有几根立着,窗帘紧紧闭着,没有透过一丝光亮,只有手机屏幕的光照着脸,不知道是不是屏幕上光源的原因,易烊千玺满脸粉色看着手机,裹着被子滚了几圈

“这家伙是傻子吗”

“算了,好歹是个帅傻子”

易烊千玺正沉浸在自己的喜悦当中,王俊凯的电话就来了

“ 易易”

“干嘛,今天不拍戏吗”

“拍啊,但是好想你”

“哥啊,咱们昨天刚见”

“那...易医生,问个学术问题,你有什么能让牙不好的方法吗”

易烊千玺开始认真想了想这个问题

“是拍戏需要吗,大概是多吃糖!? ”

“不是!牙疼就可以见你了”

易烊千玺感觉热气直上脸颊

“你们演员每天是练习说情话的吗?”

“没有啊,由心而生”

“....”

“易易,我得去拍戏了,之后给你打电话,mua” 

易烊千玺看了看时间,自己也得去忙了



要真的去说谈恋爱之后的 生活有什么变化

“易医生,不去吃饭了吗”

“啊,我一会儿去”

“易哥,怎么突然开始刷微博了” 

“没有没有,瞎看”

易烊千玺在大家都去吃饭的时候上微博搜王俊凯,和百万流量 谈恋爱的好处就是全世界都在关注他,想知道什么都有,比如傻了吧唧摔倒还假装做俯卧撑,各种杂志封面,一不小心入了迷,现在被同院的小护士逮个正着,易烊千玺匆匆关掉,心想不能破坏了自己的人设

“有事吗”

“易医生,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没…没有啊”

易烊千玺慌乱的捏了捏手机的萝卜笔

“那这个是快递小哥给你的特别关爱嘛”

女护士说着拿出来包装好的大餐

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好像还没来得及点餐,紧接着就看见了卡片上的内容

“给亲爱的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吃饭,好不好
             秋名山车神”

易烊千玺没管住脸上的笑意,点开微信的对话框

“下班约”


从前的易烊千玺像每一个上班族一样不喜欢加班,是因为家里有三只猫要管,现在却特别喜欢加班,因为能在所有人都离开的时候见到王俊凯

就像前几天一样,和所有要离开的人打了招呼,静静的刷着王俊凯的动态等着VIP客户王俊凯先生,然而时钟转了好多圈都等不到他推门而入的那一刻,易烊千玺知道已经很晚了,也许今天他太忙了,但是还是执着的没有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戳了戳毫无回话的手机

“刚谈恋爱就冷暴力,大傻子,一点都不帅,还那么多人喜欢他”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已经困了,而且有点想自家的猫,至少他们永远等自己回家。正站起来,拿起衣服往门外走,还没拉门,就被一股神秘力量推了出去,又拉了回去

王俊凯的味道

“易易,对不起,对不起,今天拍的有点久”

易烊千玺本身是委屈,现在突然就不高兴了,低着头赌气的不看向王俊凯

“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很凶的样子,可在王俊凯眼里简直就是故意撒娇想要亲亲抱抱的小猫,喜欢的不得了,向前抱住易烊千玺,低身在易烊千玺耳边呢喃

“易易,我错了”

“你看着我真诚的双眼”

王俊凯强行把易烊千玺的脸扭向自己

易烊千玺看见那双桃花眼瞬间没了想生气的心情,转过身,回抱了王俊凯

“要不是你长的好看,我才不原谅你”

王俊凯笑出了小虎牙

“易医生,你这么颜控,这辈子只能和我在一起了”

“大傻子”

“不,是帅傻子”

“不想说话”

“那我说给你听”

“我爱你”

怀里的易烊千玺突然开始挣扎,拿起外套遮住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你俗不俗!”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简直就是20几年来的一个大意外,用自己无法抗拒的脸和自己认真的说情话,受不了

“我觉得不俗”

但突如其来的伤感也来了,王俊凯可能随时要离开去忙着档期上的安排

“你一会儿……要走吗”

“走啊”

易烊千玺知道他很忙,比自己都忙,但还是存有一点他能陪自己的私心,现在破灭了,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咬了咬嘴唇,轻轻的推开王俊凯,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王俊凯拉开外套把自己裹了进去

“我说是一起回家,傻小子”

“你真是……”

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两个人裹在同一件衣服里,体温相互传递,好像连心跳都能感受得到,两人悄悄从后门溜上了车

“易医生”

小马哥跟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 易烊千玺却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一个金牌牙医,突然把人家大明星给拐走了,先不说现在王俊凯可不可以谈恋爱,主要是他还是个男的

“易医生你别多想,小凯有他的衡量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就是这个圈子里太复杂,有些事不是那么的简单,你也别多想”

“小马哥,说什么呢,快,我们要回家”

王俊凯制止了小马哥的话,他喜欢易烊千玺只是出于喜欢,不掺杂任何别的东西


“小马哥,那我们先走了”

“之后我再和你联系”


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易烊千玺也忙了一天早就困了,摊上床就撑不住了,王俊凯还恋恋不舍的坐在易烊千玺旁边撩拨易烊千玺前面的几根碎发

“易易,先别睡,要不明天又见不到我了”

王俊凯是说着玩的,他知道易烊千玺医院的工作不轻松,他自己也很困,就是不愿意把视线从这个人身上移开。谁知道易烊千玺还当了真,努力坐起来,挣了挣眼睛,证明自己一点都不困,王俊凯顺手把他塞进被子里,自己也钻了进去

“赶紧睡吧,你起来一定能看见我”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才安心下来,在王俊凯的怀里缩了缩


“千玺小朋友,起床了啊”

“再睡一会儿”

“快起来了”

“今天不上班,不起”

“那红油抄手我就送楼下小哥了,听说他是我粉丝”

易烊千玺一听这话,立马爬起来,去厕所洗漱,乖乖坐到餐桌前吃起了抄手,一句话都没说

“王俊凯,今天过后,你就别想见我了”

“吃完这碗抄手,你就开门出去”

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生气了,赶紧跑过去

“易易,我错了,好不好”

“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专注吃抄手,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王俊凯依旧不放弃

“你真的不考虑原谅我吗”

易烊千玺依旧不说话

“那我唱歌给你听,原谅气球”

“亲爱的,别生气,从现在起,我只在意你”

“好”

“就知道易易最好了”

“你想去看电影吗”

说到这个易烊千玺眼睛都亮了,但是

“咱们可以偷偷的”

说完了计划,两人就出发去电影院

王俊凯待着帽子,黑口罩,身边跟着小马哥,易烊千玺早早的就进场了,静静的等着身边的人,电影院的灯光都暗了下来,看不清进来的人,王俊凯就就趁乱跑了进来

“千玺”

“嘘,我知道是你,别暴露了”

“怎么会,我的隐藏技能很厉害的,躲了好多年的狗仔呢”

“噗,也是”

电影里的剧情匆匆而过,时而喜时而悲,王俊凯趁乱牵起了易烊千玺得手,一瞬间易烊千玺也不曾记得这个人是舞台上万丈光芒的人

在电影完全结束之前,为了掩人耳目,王俊凯就和易烊千玺早早的偷跑了,只是王俊凯还要赶去拍戏只好和易烊千玺说拜拜

“千玺,这次要拍很久,因为这部剧快结束了,所以可能要连着一个月”

“所以才专门带我看电影的吗”

“没有,没有,只是想陪你多一会儿“

“好了,我开玩笑的,你快忙吧,你以为我一个牙医很轻松吗!要不是今天是周末”

“那你记得想我”

“嗯”

易烊千玺格外的坦诚,他知道是真的不能留他了,毕竟是个成年人,懂得他所面临的压力,不会有多余的任性,恰到好处的让人有些心疼

“快走吧,医院还催我回去“

两人匆匆告别,易烊千玺也没有去医院,毕竟刚刚的话是骗人的,他回了家收拾了房子,躺在刚刚和王俊凯躺过得床上随便翻着手机,谁知道就看到了了不得的东西
热搜第一:王俊凯和演唱会男粉丝看电影

什么?易烊千玺还在想什么破新闻,造假都这么不像,明明王俊凯是和他一起去的,那有什么男粉丝。等等!易烊千玺打开热搜才发现那个衣服有点眼熟,好像跟自己身上的这件一模一样,再看完博主发的内容就坚信了这个稀有男粉是自己

“今天抱着闲来无事的心情来看电影,谁知道碰到了小凯,万分激动的时候我控制住了尖叫就是为了悄悄拍一张他的照片,结果,等等,这个身边的男人好像是演唱会上一起唱歌的小哥哥!!亲密的要死!我的cp魂”

所谓一呼百应,腐女遍地走,燃起了众多腐女的少女心

“我要站cp”

“大家记不记得当时演唱会小哥的造型,自古红蓝出cp啊”

“而且小哥哥有小酒窝呢,又帅又萌的”

“最关键一起看电影诶”

易烊千玺看着看着有些入迷,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他也可以成为王俊凯的绯闻对象,距离产生美,但还是想靠近那么一点点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发了消息

“王大帅哥,看到没,咱都上热搜了”







7.隔阂



从电影院事件之后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易烊千玺很少能联系到王俊凯,但是据微博上所说,这次的导演要求比较严格,王俊凯每次也都是发几句好好休息,想你,其他的,就只有王俊凯说等会儿打电话给你,结果易烊千玺等到半夜却没有一个电话打来。要说落寞有没有,没有是不可能的,但关于上次一起去看电影的事情还有人保持热情,等待下一次他们见面的机会,易烊千玺也这么期待,每天混在话题里,直到关于王俊凯的新话题出现了

“王俊凯剧中cp,连花絮都甜到要命,了解一下”

易烊千玺抱着仅仅是去看男朋友的心态打开话题

王俊凯的新造型很好看,那个女生也很好看,说不搭是假的,视频里的王俊凯不知道和她聊起了什么,很开心,小虎牙都露出来了,还亲昵的说悄悄话,打打闹闹,易烊千玺心里不安,气愤的情绪像刚开罐的汽水一样向外翻涌,但王俊凯却连自己不高兴都无从察觉,没有什么脾气可闹,但格外不爽,就连关于他和他cp的内容都一概沉寂,被新的热度取代

“易医生!”

“啊!?”

易烊千玺回过神才发现原来办公室里的小护士

“易医生你怎么了吗?休息不好?”

“没有,什么事”

“那个,晚上大家要聚会,今天你也一起去吧,最近你也老加班”

“好”

易烊千玺平时不会去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是因为不喜欢同事,只是自己通常少言寡语,也不怎么会喝酒,坐着也是无聊,还不如回自己家里摊着,但是唯独今天,只想混在人群里,找寻存在的感觉

“易医生今天都来了,大家点酒吧”

“易医生,你可以吗?”

“可以”

“那你也不要勉强”

“好”

易烊千玺也不是第一次在不加班的情况下和大家在一起吃饭,大家都吵吵闹闹,没了平时的正经,真实而认真,易烊千玺霸占着眼前的啤酒,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发现眼前的东西渐渐模糊,心跳加速快到停不下来,周围充斥着声音,嬉笑,想控诉不公,凭什么他失落的时候却有人笑的那么开心,可是,又有什么资格强求别人同自己一起难过。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已经控制不了思绪,偏偏这时周围响起了熟悉的名字“王俊凯”

“易医生,看小凯拍的新戏了吗,那次在演唱会上看见你惊讶了好久”

“那部戏感情线超甜的”

“作为亲妈粉,我觉得小凯找那样的女生也挺不错的”

“不,女友粉我拒绝!”

每一句话,易烊千玺都听的清清楚楚,其实自己也不过是一个粉丝,不愿意接受他喜欢别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以干涉

饭局结束的也很快,大家都忙着回家,几个人在耳边


“易医生,你可以吗”

“要人过来接你吗”

“我没事,不用”

易烊千玺看到了别人眼里担忧的眼神,但是不是他想要的那双桃花眼

他也不记得怎么回了家,只觉得整个胃都绞在一起,甚至分不清吐的是酒还是胆汁,早晨也是被电话吵醒,头疼欲裂,但还是清了清嗓子

“帮我请个假,谢谢”

“没事”

王俊凯最近忙的焦头烂额,新导演出奇的严格,不允许其余时间玩手机,每天的戏排的也特别慢,闲下来想打个电话的时候,又已经是凌晨,不好打扰千玺,索性放弃,今天终于因为编剧要临时改剧本所以休息一天,王俊凯直接从片场赶到医院但是没看到易烊千玺,按理说什么工作日,易烊千玺不可能旷班,电话也打不通,自己家里,易烊千玺家里也都没人回应

“我帮你问了,易医生今天请假,就在家”

“那没人啊”

“可能睡着呢”

“你没钥匙吗”

“快,回家”

王俊凯急匆匆的跑回自己家,在门口的挂钩上看到了那把贴着爱心的钥匙,那是他专门留的易烊千玺家的钥匙
刚一打开门,王俊凯就着急的找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到了,微微皱眉,挣了挣眼睛,就看到了王俊凯,瞬间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涌上来,搞得他鼻子泛酸,转过了身,不去面对

王俊凯见过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又认真的给自己看牙的样子,也见过害羞红了耳根的样子,但现在的易烊千玺头发乱蓬蓬的,黑眼圈又明显,在看见自己的那一刻咬了嘴唇,红了眼眶,一瞬间像一根刺扎在心里,他爱的人怎么这么难过

他坐在床边,看着背对自己的易烊千玺,轻轻拨动了后颈的头发

“喝药了吗?”

“都让你好好照顾自己了”

“怎么不听话呢”

“你知道我最近比较忙”

“但我有好好想你”

王俊凯轻轻的说着,易烊千玺却突然爬起来,面对着他,抓着他刚刚摸易烊千玺的手,声音沙哑

“我没生病!”

“你可以走了,我想休息”

易烊千玺眼里布满血丝,王俊凯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千玺,怎么了”

“没怎么,我觉得就这样吧,我可以一直当你的粉丝,但不是男朋友”

“我错了,我错了,最近真的很忙,不是不愿意陪你”

“别说了,我们始终不是在一个圈子里”

“你说什么啊,怎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的手机铃打断了

“我不去”

王俊凯一只手拉着易烊千玺,一只手接着电话

“放开”

易烊千玺开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无力,明明他回来找自己就是最好的结果,但此刻却偏偏想放弃

“你先走吧”

王俊凯还是紧紧抓着自己,他听见电话那边的人已经火烧眉毛了

“你先去片场,等你回来我听你解释”

“真的,我现在也特别困”

王俊凯的表情开始缓和

“马上”

挂掉了电话,易烊千玺从那双桃花眼里看到了不舍和委屈。王俊凯伸手把易烊千玺拥在怀里

“千玺,等我回来,一定”

“好”

王俊凯恋恋不舍的站起来,松开了手,好几次回头确定易烊千玺会不会等他,最后轻轻关上了门

易烊千玺才刚看到王俊凯的时候是惊喜,是愤怒,他以为自己现在并不想见到他,但是当他从那扇门走出去的时候,心就像被偷走了一样,连同所有的愤怒,喜悦,悲伤


易烊千玺也没有想睡的心情,倒是点开了王俊凯拍的戏,他其实并不愿意从媒体来了解王俊凯,也不想从粉丝眼里了解,不愿意因为他人的评论对他有误解,但是自己也好像从未了解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的事业,他的圈子,也许那些cp就是一项工作


易烊千玺也不用上班,抱着电脑缩在被子里一部部的翻看王俊凯的电影

有可爱,深情的,愤怒的,百变的角色对演员是很大的挑战,但不论是怎样的角色,王俊凯总能塑造的很好,让人心头一冷的杀手,让人心跳加速的情人,眼里的深情,多么熟悉,易烊千玺看到的也是这样,有一瞬间分不清王俊凯眼里的深情是演戏还是真心


他是一个牙医,每天活在人群里,没有人会多留意一眼,擦肩而过,谁也不了解谁,按时上班下班,接应病人,王俊凯呢,走在人群里永远是最闪亮的一个,大家即使不是离他最近的人,却都知道他最喜欢的歌,最喜欢的食物,最喜欢的东西,亲切却又始终有这不可逾越的鸿沟,他和王俊凯也一样,就算在一起,就算有人发现了他们一起看电影,但依旧还是会被新的cp取代,明知道自己不能奢求太多,但……太过喜爱的东西只想自己拥有,是自私,但又是最原始对爱的表达

易烊千玺看了一阵,感觉眼前发晕,就关了电脑,继续睡觉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家离开就急忙赶去片场,补完了最后一个修改的镜头就又匆忙离开,但已经是凌晨四点
王俊凯猜到易烊千玺肯定睡了,轻轻拉开了门,房间里没有灯亮着,也看不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脚步突然开始急了,等到走近床铺的时候发现被子团成一个团,大概是易烊千玺

他把自己包裹起来。王俊凯拉开被角,靠着屋子里仅剩的光亮才看到了易烊千玺,枕着笔记本就睡了。王俊凯抬手拉开被子自己也钻了进去,易烊千玺的被子里特别暖和,王俊凯凑近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显然很抗拒外来的冷气往远躲了躲,王俊凯一把搂过他,把胳膊塞在易烊千玺头下面,易烊千玺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躺着



在熟悉的人身旁,人们总卸下防备







8.我爱你,由心而生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感觉很漫长,好像有王俊凯来过不欢而散,好像是梦又好像是真的。刚准备爬起来,发现自己被牵制住了,睁开眼都是黑的,除了眼前的王俊凯别的都看不到。王俊凯也被动静吵醒了,眯着眼睛

“易易”

“……”

易烊千玺什么话都没说,但突然觉得所有的感情被填满,喜欢,激动,悲伤,心动,七情六欲因一人动,无奈但又甘愿臣服


“我爱你,眼里的情,只对你有”

“那北电的第一,你戏这么好,我……”

“戏里的我,是夏常安,是林惊羽,是李想,邬童,张保庆,我演绎他们的故事,但他们不是我,我叫王俊凯,是一个演员,但对于你,我在用心演绎我们的故事,我是戏中人,但也是戏外人,为你痴狂”

王俊凯读的懂易烊千玺的眼神,所以说了他想知道的话。易烊千玺读的懂王俊凯的情,所以抛开荧幕,只看自己眼里的他,易烊千玺也没有再提起喝醉的事情,也许自己是病了,病名为爱


王俊凯看不清易烊千玺眼里即将溢出的眼泪,易烊千玺抓着王俊凯的衣领凑上嘴唇,伸出舌头轻轻舔试对方的唇,勾勒出唇形,王俊凯怎么会放过他,伸手捧着易烊千玺的脸却碰到了滑落的泪花,手顿了顿,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怎么了”

王俊凯边说边擦掉眼泪,转而笑着调侃

“没想到,易医生是小哭包啊”

易烊千玺一只手掀开被子,伸脚把王俊凯踹下了床,爬起来找吃的

“易烊千玺!你谋害亲夫”

“滚”

“你干嘛呢”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直穿着个大裤衩子,上面的丝绸睡衣还开了两颗扣子,秀色可餐,可惜就是不知道傻了吧唧的找什么呢

“吃的,快饿死”

“饭饭饭”

“快给我饭”

“行啦行啦,我下面给你吃”

“没有学生卡,不上车”

“小朋友怎么的呢,哥哥给你办张卡,终生有效”

“停止你的骚话,我真饿了”

“我给你做,我有什么好处”

“下次看牙,九九折”

“可以啊,易医生,自家人坑自家人”

“谁跟你自家”

“cp都有了,真的是”

“下周还有个签售会,我给你搞个VIP座位,宣告全世界,我爱你”

“那我就举着你的应援牌,上面写着 ‘王俊凯,让你一辈子吃糖不牙疼’ ”

“傻子”

“你也一样”








END






最后还想说点别的,一个不弃坑的博主还是好博主。我就来完成任务了。

这个文开始的很匆忙,结束的也很匆忙,还拖了很久,很不好意思,很感谢支持这个故事的各位小伙伴

文章里肯定有很多不妥和bug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能有一个人喜欢这篇文章,就是我的荣幸

不论哪篇文章都只是停在了那个设定,但现实里的小凯和千玺还在撒糖,还会和大家一直喜欢下去

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