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由心而生

>>终于更新

>>还是一样的设定    医生易x明星凯

>>HE

>>  前文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偶然,但我遇见你真的是天意



5.You And I

 

认识易烊千玺以来,王俊凯的日常成了工作,睡觉,吃饭,撩千玺
即使两人的生活都也不清闲,见面的机会很少,但是每天有空就在聊天。


王俊凯不知道这种喜欢该怎么告诉易烊千玺,或者其实根本就只能维持这样的现状,那又怎样,至少现在的王俊凯是满足的


“千玺,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


王俊凯每次去找易烊千玺都能看见垃圾箱里的外卖盒,他知道医生经常忙到没时间吃饭,但是他还是经常督促


“别说我,你每天多吃点,虽说要上镜”


易烊千玺自从和王俊凯熟起来,感觉自己兼职了营养师,可能出于医生救死扶伤的本能,也可能是出于对王俊凯的关心,易烊千玺不难从粉丝还有各种节目里发现王俊凯低血糖,片场不好好吃饭,所以总是叮嘱王俊凯

今天是王俊凯的演唱会,最近都忙得王俊凯焦头烂额,一有时间都用来睡觉。终于等到演唱会开始,王俊凯想着结束之后,大概就能去找千玺


“诶,那不是易医生”

 

也是由于王俊凯,小马哥也被迫整天跟着王俊凯往医院跑,自然对易烊千玺熟的很


“千玺!”


王俊凯在小马哥发现的同时,摇下了窗户,喊了名字,一气呵成,小马哥顿时萌生把王俊凯扔出去的想法


“我的哥啊,你别一见易医生就这么激动成吗,这么多粉丝,真的是”


“诶诶,你快点开过去”


好嘛,王俊凯根本没在意小马哥的话

易烊千玺听见有人叫他,他其实就是碰巧路过体育馆,发现有王俊凯的演唱会,就算他有想进场的想法,恐怕现在也实现不了,谁知道就碰见了今天的主角,王俊凯

“千玺,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的嘴角都快咧到天上,小马哥看这样子,王俊凯是不会离开易烊千玺半步,为了安全起见,只好把两人一起叫到车上


“我…我路过啊”

“诶,我还以为你专门来看我的表演”

“…”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眼里渴望期待的小星星,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我邀请你去看,绝对VIP座位,全方位360度观看我本人的好视角,你不考虑一下”

“…”

“不能拒绝”

那易烊千玺还有什么办法

顾客是上帝,就算是曾经的病人也是上帝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去了后台。因为是王俊凯一个人的演唱会,除了他其他的也就是些策划人员,伴舞人员,工作人员什么的,除了人有些多,其他的都很和谐


“小凯,你朋友啊”


“这很少见你直接拉到后台啊”

“嗯,是啊是啊”

王俊凯只能表面回答,内心可不是这么想的

什么朋友!这是我最喜欢的人!好看吧!养眼吧!

王俊凯要准备彩排,最后的舞台设计和定夺。结果在舞蹈编排上出了乱子,有一个伴舞今天不能到场,队形和走位必须重新改动,填补空挡。王俊凯主修唱歌,对舞蹈没有那么大的造诣,但是编舞老师正校对之后的流程。

举目无亲大概就是王俊凯的现状,易烊千玺注意到队伍里少了一个人

“小凯,你可以重新站队,再原有的走位上多加这几个动作来卡节奏”

易烊千玺边说边在纸上画出新的队列,仔细讲解给王俊凯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认真的侧脸,有种想在这儿静静看他一辈子的想法,结果美好没沉浸多久,就接受了易烊千玺的批评

 

“哥啊,你着不着急你的演唱会啊”

“哦啊啊,着急啊”

“那你看这样行吗”

王俊凯这才专注听易烊千玺的解决方案,简直完美

“千玺,你这么厉害,我觉得舞蹈老师看到你这样的奇才,可能会直接选择抛弃我的”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笑的很开心,但又很快收回了笑容

“收钱啊”

“千玺~咱们这么好的交情”

“小凯,观众入场了,差不多换服装吧,要开场了”

随着演唱会临近开场,后台的节奏突然变快,王俊凯当然在内

“千玺,你先去前排吧,我让工作人员带你去”

“好”

易烊千玺从上医学院开始,几乎没有太多的娱乐项目,更别提演唱会了,再说自己最喜欢的迈克杰克逊也再没机会看到现场了

易烊千玺,看着周围举着灯牌,满脸幸福的粉丝吵吵嚷嚷,自己却两手空空却坐在VIP的座位,易烊千玺觉得随时会有人质疑他是不是黑粉,把他轰出去,但是不得不说

这个傻子,真是受欢迎呢

全场灯光暗了下来,又突然闪起了光芒,照在全场最耀眼的王俊凯身上。即使是棱角分明的脸也还是藏不出那一丝可爱。王俊凯出场的一瞬间就点燃了全场,尖叫声响彻体育馆,易烊千玺觉得头有点大,但是视线还是盯着台上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故意,总是时不时对视

“小凯,看这边了!!”

好吧,看来是真的

“小凯,今天看起来特别兴奋啊”

“啊,是,这么多粉丝能来,我当然开心”

 今天千玺在下面

“那有什么想说给粉丝听呢”

“希望大家一整年都能顺顺利利,心想事成,相信自己是最pang的”

希望千玺能把心里的话告诉我

“那接下来有什么关于拍戏或是活动的安排吗”

“是有安排,但是暂时保密了”

活动倒是有,想和尹柯去约会!

“那先让小凯去换衣服,给大家带来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曲”

“千玺,下一首歌你要好好听哦”

“干嘛,是送给牙医的歌吗”

“不是,是送给你的歌”

台上的王俊凯少了刚刚的几分热烈和诱惑,一身蓝色的上衣,质感看起来很柔软,头发在灯光下泛着今天刚染好的蓝色,仿佛沉浸在一片汪洋之中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王俊凯的声音温柔的在整个体育馆响起,全场蓝色的萤火棒挥舞着,易烊千玺听到这首歌有些惊讶,因为他最喜欢这首歌,不是为了祭奠曾经未果的爱情,只是觉得每一句透出的无奈,和隐忍,就像他自己

 

今天王俊凯唱的这首歌,不同于郭顶,在他的歌声里是渴望,渴望与那个人并肩;是难过,难过被现实所格挡,不论怎样都必将受到惩罚;是坚定,坚定地站在那个人身边,逃离现实,只要心在一起就好

 

第一段结束了,王俊凯居然在这首歌间奏开启了互动

 

“台下有会唱的吗,我想邀请一个粉丝”

 

台下的小马哥都快爆炸了,这种煽情,这种低沉,这种忧郁的场合,王俊凯你给我互动!

 

“这个帅哥,你会唱吗”

 

王俊凯一脸笑意,直勾勾的盯着台下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张望了一会儿,没别人了,第一排除了迷妹们就剩他一个男生,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会这首歌,但是这么多人,他这样子,算了

 

易烊千玺准备摇头,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眼里闪着光芒,同时又有点可怜巴巴

 

“…会”

 

“那就请你上台吧”

 

台下的妹子们都hold不住了,天呐,这什么运气,跟王俊凯同台

 

啊…这种好事,后排什么都不知道妹子,现在真是着急死了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上了舞台,还是这么多人的舞台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王俊凯看着身边的易烊千玺,伸手示意他开始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以,拥有你”

 

易烊千玺穿着红色丝绸的衬衣,意外的特别适合今天蓝色舞台,特别适合和身边的王俊凯站在一起

 

易烊千玺的声音低沉不同于王俊凯,带着慵懒的气泡音,显得认真而又伤感,无法靠近的那个人,无法靠近的那个梦想,到底怎么越过人海,突破现实,没人想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是这样的,连舞台上的王俊凯都愣神了。歌声本就是传达情感,如果说王俊凯的歌声直白,毫无掩饰,那么易烊千玺的就是平静,隐晦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才能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环游是无趣”

 

 

王俊凯在最后看向了易烊千玺,两人舞台上相望,似乎所有的情绪无处安放

 

“至少可以,陪着你”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完成了最后一首歌,本是出于王俊凯的私心,但突然觉得能这么做真的太好了,身边的人闪耀的是光芒,这样一个人,怎么能不吸引人

 

“谢谢这位先生,给大家带来这么好的表演,好的我都想下台听歌了”

 

台下的妹子都笑的很开心,看来没什么意外,易烊千玺就赶紧跑下台了

 

“千玺,你唱歌这么好听啊”

 

“你还不给我唱”

 

“……”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直没说话,才发现对面的人表情不太好

 

“怎么了吗?”

 

“喝酒吗”

 

“你等一下”

 

 

“小马哥,今天我自己回吧”

 

“你自己回?我都没跟你计较你怎么把易医生也带上舞台了”

 

“我说你,怎么越来越随意了”

 

“真的是,这要是明天上了”

 

“诶诶,你别说了,千玺等我呢”

 

“我送你们吧,你觉得你这样想怎么回家”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自己可不是能随便乱跑的人

 

 

“那个,来你家会不会不太好”

 

易烊千玺只是刚刚有些低落,现在就是跑也跑不了了

 

“没事啊”

 

“易医生怎么想起喝酒,难不成是病人太难搞?”

 

王俊凯从冰箱里拿出积存许久的啤酒,小心翼翼的问易烊千玺发生了什么

 

“是,病人特别难搞”

 

“哎呀,没关系,现在有些病人啊就是故意搞事情,折磨医生”

 

王俊凯边开啤酒边替易烊千玺吐槽,谁知道

 

“对啊,我觉得没错,代表病人就是你”

 

王俊凯倒酒的动作顿了一下

 

“诶?!”

 

“你,大明星王俊凯”

 

“来看牙就算了,送草莓花也就算了,拉我看演唱会,邀请我上台,你怎么想的啊,这么难搞的病人我还真没遇到”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对啊,自从王俊凯出现,所有愿意的,不愿意回忆起的都被迫回忆,王俊凯是大明星,但他只是一个牙医,每天被他扯在现实与梦想,王俊凯就像他的梦想,可远观不可亵玩

 

“我…”

 

王俊凯多想说出喜欢他,可是

 

易烊千玺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王俊凯没再说话,易烊千玺也没有。眼前的酒瓶空了一瓶,王俊凯也没有伸手制止

 

“你都不拦着?”

 

“你不是最喜欢关心我了?”

 

“嗯?王俊凯”

 

王俊凯看得出易烊千玺已经喝多了,脸泛着红,最重要的是,和那晚一样,开始说胡话了

 

“怎么了?嗯?”

 

王俊凯仔细地盯着易烊千玺,仿佛要把眼前的人看穿,易烊千玺突然安静了,接着就瘫在沙发上

 

“王俊凯,今天的舞台太好了”

 

“灯光很好,台下的观众很热情,音响也超棒”

 

“可惜都不是我的”

 

“我以前最喜欢唱歌,喜欢跳舞,以为能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可是我妈说牙医特别有前景,特别赚钱”

 

“挣扎了半天我还是放弃了”

 

王俊凯从来不知道易烊千玺的梦想是这样的舞台,他年少成名,虽说一路多少争议,谩骂,压力,但总算熬过去了,不管怎样,今天的这番成就是任何一个人都会羡慕的,他没想到这其中包括易烊千玺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自己放弃的,能有多后悔啊,我思考了”

 

“牙医也很好,不然怎么遇见你呢”

 

“你低血糖,不得不每天吃糖吧 ,那我就很有必要了”

 

“对吧?”

 

易烊千玺突然勾住王俊凯的脖子,蹭过来,王俊凯感受到了易烊千玺呼吸的急促,浓浓的酒味,让王俊凯变得有些迷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醉了,盯着易烊千玺的嘴唇,有些口干舌燥

 

“千玺”

 

“王俊凯,你这种大明星怎么这么讨厌”

 

“我跟你站不到一个世界的啊”

 

王俊凯突然感觉到刚刚的热气被瞬间冰冻了,易烊千玺靠在他的肩上,湿的触感,是眼泪吧

 

“千玺,你听我说”

 

“我可以不是高高在上的偶像,可以是一个平凡人”

 

“小凯,你别闹,舞台属于你”

 

王俊凯本还想说些什么 但是他感受到肩上人的呼吸渐渐平稳

 

真是,这就睡了

 

王俊凯把身上的人扶正,抱去了自己的卧室,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易烊千玺,毫无防备,王俊凯伸手抚平了易烊千玺皱着的眉头,撩拨起了眼前碎碎的刘海,眉心痣露了出来

 

“真是,怎么这么喜欢你”

 

王俊凯突然笑了起来,戳了戳易烊千玺的小酒窝,看着这人皱眉伸手打开自己的手

 

“噗”

 

王俊凯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张写真留着做屏保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迷迷糊糊的爬起来,也没注意到底在哪里,就是觉得这个路好像不太认识,结果一出卧室,就看到王俊凯挂了个围裙,认真的准备早餐

 

“诶,千玺,你醒了啊”

 

易烊千玺开始回忆,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尤其是看到王俊凯一副居家好男人的形象

 

“咱们不会是在一起了吧!?”

 

王俊凯瞬间也懵了,自己好像还没开始正式表白呢啊,但是话到到这个份上了

 

“是啊”

 

王俊凯开心的露着自己的小虎牙,一脸天真无邪,易烊千玺突然看着有点头疼,这人应该比自己大一岁吧

 

“那个,可能有什么误会吧,你....别在意”

 

“没有误会,我就是喜欢你”

 

易烊千玺怀疑自己刚睡醒,或者还没醒

 

“所以,易医生,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诶!你不说已经在一起了?”

 

“噗,那好吧,这么快就答应,我也没想到”

 

“等等,我....不是,王俊凯!”

 

“易易,今天是草莓味的伢伢乐哦,刷完牙,来吃早餐”

 

“.....”

易烊千玺算是明白了,职业生涯里最难搞的病人,把自己搞定了

 

 

 

 

PS:情人节快乐!没有情人就吃狗粮吧

 

 

TBC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