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而安

文笔一般 文风随性 间歇性断更的透明博主

回家

回家

5000+

校园恋爱设定

全靠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终于更文的透明博主!

 

“千玺!起床了”

王俊凯早早的起床开始做回家前的准备,但是易烊千玺

还躺在床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拉了拉被子,换了个

舒适的位置。

王俊凯洗好脸帮易烊千玺整理好了穿的衣服,挤好了牙

膏,转了一圈,易烊千玺却毫无动静。王俊凯只好扔下

了牙刷,跑回了两个人同居的卧室

看到被被子蒙起来成一团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直接压上

去,准确的分清了头的位置,捏了捏脸颊

“快起来了,你爸妈还等着你回家写对联呢”

易烊千玺嘴里哼哼唧唧,拉开了被子,王俊凯的眼睛里

全是自己的样子,瞬间感觉心里被填满了。

“小凯”

易烊千玺一脸娇羞,他能明显感觉到王俊凯暂停了一下

“都怪你昨天不让我休息的,是吧”

“我想吃你做的饭,你做好我就起来”

“爱你哦”

易烊千玺伸手用手臂比了一个爱心,接着把王俊凯框在

自己的怀里,亲了一口,又缩回自己的被子

王俊凯被一波操作秀的镇在了原地,后知后觉的耳根红

了起来。转身给易烊千玺掖好被角,默默走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厨房里发出煎炸的吱吱声,易烊千玺却并不觉

得吵,静静的等厨房里的人来叫醒自己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刚差点进入梦乡,就被王俊凯吓醒了

“你个坏小子,昨天我不就让你收拾行李吗?”

“那我还不是陪着你,最后还是你先睡的”

“还在这里给我撒娇”

“快来吃饭!”

易烊千玺是真没想到这傻子反应这么慢,不过也符合他

一贯的风格

满屋子的香气和渐渐清醒的意识,让易烊千玺也没了躺

着的心情,爬起洗 脸,刷牙。

易烊千玺看了看餐桌上,摇了摇头

“啊,没有我想吃的抄手”

“谁让你不早起”

易烊千玺嘟了嘟嘴,已经默默接受了,谁知道王俊凯转

了个身,端出了一份色泽鲜美的红油抄手

“快吃吧”

    --

“我的小朋友啊,快点”

“啊,王俊凯!你慢点”

王俊凯左手拖着行李,右手牵着易烊千玺,在地铁站狂

奔,人潮拥挤,王俊凯还是慢下了脚步,护着易烊千

玺,让易烊千玺走在自己身边,直到地铁上。

北京的地铁站上还是如往常一样的人多。易烊千玺气喘

吁吁的站定了脚步,站在拖着箱子的王俊凯身边

“累死我了”

王俊凯抓稳了门口的扶杆,把行李放在自己和扶杆中

间,易烊千玺则站在扶杆的另一侧

“哇,今天赶不上车,你就别回家过小年了”

易烊千玺别过头不理王俊凯

“反正就几条街区的事情,你咋不开车呢”

“我驾驶本刚下不久,你敢坐,你老公我不敢开啊”

王俊凯绕过行李刻意靠近了易烊千玺,手还伸了上去,

易烊千玺惊慌失措,地铁站上的人很多,不时的有人将

视线移到这边。也可能是因为今天的衣服穿的太过于搭

配,也可能是行为太过于亲密。

易烊千玺严肃了下来。王俊凯却还是好像没事人一样。

直到一个个子和王俊凯差不多的男孩子走了过来

高挑的个子,干净整洁的穿搭,配上一张人畜无害的帅

气的脸,这种帅气绝非是温柔或是精致,就是单纯的帅

气。

易烊千玺作为颜控的射手座,此刻已经心花怒放。当然

他极为满意自己家王先生的脸,甚至时常觉得市面上各

种放心纵火犯类型的小鲜肉,都比不上王俊凯的好看和

迷人

眼看着那个男生越走越近,王俊凯一脸愁绪

“那个,您好,您能帮我看一下这趟地铁可以去这个地

方吗”

性感低沉的嗓音,直冲着易烊千玺去的。易烊千玺也赶

忙撤去王俊凯乱放的手,转向那边,谁知道还没挪开步

子,就被一堵墙挡在了面前,直接装上一片柔软的黑暗

“我帮你看”

“这个可以去”

“其实现在高德地图的正确率还是蛮高的,而且操作方

便,深受各年龄阶段人的热爱”

“欸,王....”

易烊千玺被挡的严严实实,但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不

满,但是那也只是个陌生人

“没事没事,我知道了,谢谢您”

男孩子也是礼貌的离开了,事情算是结束了,只是偶然

的遇见某个陌生人而已。易烊千玺却注意到王俊凯一直

都没在说话,一直板着一张臭脸,静静看着偶尔透出亮

光的地铁外面

门外的广告不时的播放,王俊凯的脸时明时暗,还没来

得及辨别王俊凯眼里的情绪,就又恢复了黑暗

地铁高速前行的声音在耳边轰鸣,还有些打电话的声音

交杂在其中,明明喧哗的很,易烊千玺却觉得空气凝固

了,周遭没有声音,只有王俊凯一动不动出神地望着外


光影交错

一束白光突然闪过,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皱着眉头,眼

眶好像熬过夜一样,

内心突然猛烈的跳动了一下,绕过行李和王俊凯之间的

缝隙,在下面伸进王俊凯的衣服袖口,握住了王俊凯的


“小凯?”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可能时一直在发呆,眼睛有些干

涩,努力眨了眨眼,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站在王俊凯

面前,能够直视对方的位置

“我刚刚”

“你还知道?!”

王俊凯这会儿来了脾气,但又不敢声张,故意不看易烊

千玺

“你真的是”

“他也没那么好看吧,不就也跟我差不多高吗,哪有我
好看”

“还有身上还有香味,切,又没你给我喷的香水好闻”

“还故意问你,我这么大个活人是看不到的吗”

“居然还那么有礼貌,气死我了”

“你看看你刚刚看人家的眼神”

“立马就把我放开了”

“你真的,算了”

“还是说他吧,你,我不舍得说”

“他.....”

易烊千玺起初还是听的挺认真的,后来王俊凯越说越起

劲还语速加快,整个场面就变的好笑起来。王俊凯还在

认真思考刚刚那个男孩子的缺点,和自己的不满。

易烊千玺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梨涡深深的陷了下去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笑的很开心,突然自己也开始笑了

起来

“你干嘛笑,我认真在讲”

“哈哈哈哈,王俊凯”

易烊千玺仿佛被戳中了笑点,笑的更开心了

“你个大傻子”

易烊千玺笑的直不起腰

“喂,千玺,能不能尊重一下前辈我”

“我在认真的生气,能不能正视你刚刚的错误”

 两人还正在地铁里“争论”

“下一站XXXX即将到站,请各位做好准备”

“好了,快下车了,让我安静一下,笑的肚子痛”

王俊凯还在一路扯着易烊千玺要个回答

“行了行了,我回去给你写检讨书,就这该兵分两路了”

王俊凯一把拉住了易烊千玺

“我先送你回去,我好久没见阿姨跟叔叔了”

易烊千玺一脸鄙夷,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铃声突然响

了起来,王俊凯抢先一步接到了电话

“喂,阿姨,我是小凯,一会儿我就送千玺回去”

“没事,也用不了太久”

“好,那我们一会儿就回去”

王俊凯心满意足的挂断了电话

“你妈已经同意了,走,带你回家”

王俊凯开心的样子仿佛全然忘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易烊千玺没有说什么,默默的跟了上去,塞在了王俊凯

衣服的口袋里,握紧了王俊凯的手

北京的天气并不暖和,但是口袋里却有着浓浓的热气,

一直蔓延到心头

 

“阿姨,过年好”

“欸,小凯又帅了不少,快进来,快进来”

“阿姨你才是好看呢,我们学校的女孩子都比不上您”

“就在这里油嘴滑舌,先放东西吧,午饭吃了吗”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进了王

俊凯家,自己完全没有得到关注

“我们吃了,我就是送千玺回来的”

“那真的是麻烦小凯”

“妈,麻烦什么,他自己要来的”

易烊千玺默默从门口走进来,坐在沙发上开始北京瘫,

结果刚一坐下就被喊住了

“千玺,快自己放行李去,还让小凯帮你”

“啊,知道了”

易烊千玺也是和王俊凯同居太久,什么事情都是王俊凯

亲力亲为,自己一般负责躺着,这一回家就暴露了。

王俊凯正在自己卧室里特别熟悉的收拾,摆放着行李里

的衣服

“王大帅哥,我自己来吧,要不我妈又要说我”

“哎呀,在妈面前我要好好表现自己”

易烊千玺一脸鄙视的看着王俊凯没说话,走向了客厅,

又朝着王俊凯喊去

“王俊凯,你要吃水果吗,我给你切”

易烊千玺说的很大声,王俊凯听没听见不知道,易妈是

听到了

“千玺,我给你们切,趁小凯在,你给凯凯他们家写副

对联,前几年你俩不最喜欢新年一起写对联了”

“妈,那都是小时候了吧”

“我给你准备好了纸,水果在厨房,我出去接你爸去,

买了好多东西”

王俊凯收拾完刚好出来

“易阿姨,我去接叔叔吧”

“欸,不用,你俩在家给我乖乖写对联就行”

“那阿姨,实在不行,打我电话啊”

“行了,知道了,千玺你招待好凯凯”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易烊千玺觉得灵魂得到了释放,静

静坐在沙发上,感觉到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感觉

其实易烊千玺还是很喜欢回家的感觉,但是其实大部分

在家的时间也都有王俊凯,王俊凯和自己在一起是很话

痨,但是跟自己爸妈呆在一个屋子里,话痨战斗力简直

提升了好几个level,而且他们是发小,这种行为持续了

将近七八年,易烊千玺时常觉得这个场面脑子疼。

现在空间里终于安静了,易烊千玺也收拾了一下,开始

铺开纸张,写对联确实也算是他们两家的仪式,王俊凯

妈妈也真的还蛮喜欢,易烊千玺也写了很多年

“易易,是给我写的吗”

“不是”

“啊,你是不是给刚刚那个男的写的!”

王俊凯一边说着生气的话,一边从果盘里扎了一个草莓

送到易烊千玺嘴边

浓浓的草莓的香气和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冰凉触感,让人

觉得舒适

“你闭嘴,我要开始创作了”

易烊千玺也是真的开始认真了,卷起了衣服的袖子,拆

下了手腕上的头绳,

扎了一个苹果头

易烊千玺拿起笔的一瞬间,整个人沉静下来。王俊凯也

没有这方面的造诣,每次也只是静静的在一旁坐着,看

着眼前的易烊千玺,字很好看像易烊千玺本人一样,好

看又沉稳的背后也是个会受伤的小狮子,会在黑夜里默

默舔舐伤口,王俊凯很感谢自己早早的发现了他,让自

己走进了他的心里。王俊凯欣赏并深爱着这样的易烊千

易烊千玺认真的写着笔下的字,突然发现一旁的王俊凯

好像没了声音

小声唤了一句

“小凯?”

果然是没有人回应,易烊千玺偷偷笑了笑,知道这家伙

也累了,放轻了动作,调低了电视的音量,又回到了桌



结束了任务,易烊千玺望向王俊凯,但是感觉对面这个

人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意思,易烊千玺也动了心思,拿起

自己眼前的毛笔,在王俊凯的手上画上了一颗心,金色

的闪着光芒,接着易烊千玺就坐在王俊凯的对面,静静

的玩手机,等待着对面的人发现惊喜

也不记得过了多久,易烊千玺也都有点困了,王俊凯却

伸了个拦腰

“易易!我是睡着了吗?”

“你以为呢,大傻子,我写字很无聊吗?”

易烊千玺并没有责怪的意思,但是就是想看他慌张辩解

的样子

“没有,易易写字超有魅力,然后我太沉迷了,就.....”

“行了,赶紧收拾桌子,我写好了”

王俊凯站起来,开始收拾眼前的纸笔,一低头就看到了

自己手上闪着的小爱心,愣了一会儿,看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刚好与他眼神对视,但是易烊千玺又不好意思

的躲开了眼神,王俊凯也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一直在那

里看手,易烊千玺也终于忍不住了

“赶紧收拾,我爸妈要回来了”

“好的”

接着不到两分钟王俊凯又开始欣赏自己的手,易烊千玺

突然意识到王俊凯这个洁癖可能.....并不喜欢,又不好

意思告诉自己,易烊千玺也是有点失落。但还是一边默

默收拾东西,一面尽力装作毫不在意

“赶紧洗手去,脏死了”

这下王俊凯倒是有反应了

“我才不洗,我要留到明年”

“!?”

易烊千玺一脸黑人问好,就看到王俊凯看着自己眼里闪

着星星,开心的小虎牙也露了出来

“易易画的就不能擦掉”

易烊千玺时常觉得王俊凯是个不会掩饰情感的人,直白

而大方的表现自己的爱意,但又时常觉得他是个成熟的

人,能忍住所有的坏情绪给所有人快乐,后来易烊千玺

才明白,只是因为对自己所以爱意才无法挡住

“欸,我一不小心画的,赶紧给我擦了”

“我爸妈看到算什么”

“那不行,要让爸爸妈妈看到”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原地拉扯,门口却传来了动静

“我们.....回来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望向门口,就看见易爸易妈盯着

两人的手看,两人正手牵着手,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脸

刷的就红了,赶紧放开了手,易烊千玺抓了抓头发,王

俊凯也别过头往厕所走

“洗手洗手”

场面一时间让易爸易妈笑了出来

“两个傻孩子干嘛呢,还害羞了”

易妈显然没有太过在意这个事情,边收拾刚买回来的

菜,边跟王俊凯聊天

“小凯,你让你爸妈也来吧,今天也算是过年,我们一

年也很少有机会坐下好好聊天”

王俊凯倒是想留下,但是还是觉得有些不妥,刚想着怎

么推辞,王妈的电话就打来了

“啊,我在千玺家呢”

王俊凯正在讲电话,易妈在一旁用手指着自己在指指电

话,疯狂暗示王俊凯

“你们来吧,也算一起过年了”

“我叫你儿子和你干儿子亲自开车接你去行的吧”

王俊凯在一旁乐开了花,悄悄在下面戳易烊千玺,易烊

千玺懒得理他,最后终于忍不住反击,一把拧在王俊凯

的腰上,王俊凯也只敢在原地挣扎,不敢出声。

“小凯,你带着千玺开你叔叔车去接你爸妈吧”

“今天就在我们家过小年了”

王俊凯高兴的接过叔叔的车钥匙,易烊千玺觉得某人的

尾巴感觉都要翘起来了。

王俊凯开着车,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北京的路上没有

往常那样拥挤,过年的时候反而难得清静,车里的音乐

律动,暖风制动的声音在喧嚣。易烊千玺得空看着安静

的王俊凯,还是那张令人沉迷的脸,不管是在哪个阶

段,他都是人群种最亮眼的那个,可爱的小虎牙,大哥

的气质。易烊千玺觉得脸上的温度不断飙升,抬手扇了

扇风,望向了前方

   --

“妈!”

“欸,才回来”

易烊千玺往前走了一步

“阿姨,叔叔过年好”

“千玺还是跟以前一样好看,快进来吧”

易烊千玺被招呼了进来,王妈就把王俊凯拉到了一边窃

窃私语

“王俊凯,你怎么不说把易阿姨他们叫来咱们家,还让人家招待我们”

“妈,我那不是一时忘记了”

“你记得什么”

“过几天再叫他们来咱家不就好了”

“就你会说”

易烊千玺和王爸在沙发上默默说着,聊了一会儿

”千玺啊,阿姨给你准备的红包,还有王俊凯的,都给

你保管吧,他那小子不靠谱的”

“妈!”

王家四个人正围坐在桌前正聊的开心,王妈接到了电话

“啊,我们都给聊忘了,现在就过去了”

 

“咱们先过去吧,易阿姨他们还等咱们的呢”

易烊千玺本想把副驾驶的位置让给王爸爸,谁知道王爸

爸嫌弃的看了眼王俊凯

“这小子开车,我可不敢坐前面,还是你们年轻人坐吧”

一路上王俊凯又开始了话痨模式,总之王爸也懒得理他

“易易”

王俊凯委屈的看向易烊千玺,刚说出话,就后悔了,扶

着方向盘的手都凝固了,他偷偷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好

像没什么事情,易烊千玺也是被吓到了。

但是似乎后排的两个人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路也还算

平安的到达了目的地。

刚一进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完全被忽视了,上一辈

的人开始疯狂唠嗑,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一起挤在一旁

的沙发上,偷偷的牵手

“欸,小凯,这是阿姨给你的压岁钱”

“啊,谢谢阿姨”

易妈妈递过红包又陷入了聊天当中,王俊凯转头又坐了

回去,挤了挤易烊千玺,悄悄摸了摸红包好像不小,突

然惊恐的靠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赶紧抬手推开王俊凯

的脸,但是王俊凯还是靠近了易烊千玺的耳朵

“易易,你妈给我这么多,是不是想让我拿了钱,就离

开你,我要不要还回去啊!”

王俊凯皱着眉,易烊千玺却偷偷笑起来

“怕不是个傻子”

 

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加入了帮厨,但是显然时王俊

凯更胜一筹,收获了易妈的无限好评,易烊千玺则是收

到了王爸王妈每年都不迟到的对易烊千玺手写对联的夸


新年的钟声还没有响起,甚至离新年还有不长的一段时

间,但今天的这顿饭,就算是他们两个人的新年,最爱

的人都在身边,一起吃饭,聊天,过节。

 

 

 

 

后记:

每个人或许在生活中都有着不同的角色和身份,但归根结底

都是平凡的人,七情六欲会为一个人沉沦

我们都渴望爱,与被爱,渴望整个世界都如想象一般

尽管事与愿违的事很多,但我们仍可以相信自己坚信的

美好

 

这篇文本身计划的时间是过年前发的,但是各种事情太多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写完,拖到了今天,对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深表歉意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